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后市怎么走? 光伏电价下调致电力股血流成河

日期:2016-10-09    来源:太阳能新闻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10/09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光伏电价 龙源电力 华能新能源 太阳能分析

9月29日,国家发改委出台《关于调整新能源标杆上网电价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拟下调补贴力度。业内人士称,新政对光伏企业盈利提出了挑战。

据了解,这份关于新能源电价调整的“征求意见稿”,重点提到了三类新能源上网电价的变化,其中变化最大的是光伏电价。“征求意见稿”称,地面电站一类、二类、三类资源区光伏上网电价拟调整为0.55元、0.65元和0.75元,比现行电价标准分别降低了0.25元、0.23元和0.23元,即降幅分别为31%、26%和23%。新政执行时间为2017年1月1日。

9月30日,香港新能源股全线向下,华能新能源挫6.3%;华电福新挫4.1%;信义光能跌4.2%;协鑫新能源跌4%。

另外,风电股龙源电力曾挫一成,为表现最差国指成分股。

摩根士丹利发表报告指,预计华能新能源股价将于未来15日下跌。大摩指出,发改委新政策将新风电场上网电价下调,自去年12月发表相关建议以来,相隔不足一年。因此,该行预期华能新能源股价下跌的可能性达70%至80%。

大摩给予华能新能源“与大市同步”评级,目标价2.81元。

同时,大摩认为龙源电力股价有70-80%机会在未来15日下跌,因为发改委在建议削减风力发电补贴,范围涉及2018年1月之后完成的新风力发电项目。该行给予龙源电力目标价6.08元,评级“与大市同步”,认为行业仍具备吸引力。

麦格理发表研报表示,因回报率下降,或将令明年上半年,即下调电价开始前,出现装机潮。该行预计该政策难以大幅解决供应过剩问题,反而将导致明年下半年需求出现严重萎缩,并减低光伏发电行业发展的可预见度。

麦格理维持对光伏业的悲观看法,预期制造商平均售价及毛利会受压,而下游项目的回报也将变得不明朗,下行压力增大,重申给予信义光学、保利协鑫“跑输大市”评级。

据悉,中国光伏产业早期严重依赖海外市场,超过95%产品销往欧美等地。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后,发达国家纷纷下调光伏产品补贴,同时发起针对中国光伏产品的“双反”。从此,中国企业开始大力培育国内光伏市场,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快速发展。去年,我国光伏装机总量累计达到43GW,成为全球光伏发电装机容量最大的国家。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