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晶澳太阳能宣布退出欧盟最低价格承诺机制

日期:2016-09-29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09/29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澳太阳能 MIP 光伏组件 光伏电池组件 光伏组件

近日,晶澳太阳能宣布退出欧盟最低进口价格(MIP)机制。

该公司表示将通过中国以外的工厂供应欧洲太阳能市场。晶澳在马来西亚有400MW太阳能电池厂,并宣布计划在欧洲开发300MW组件厂。

晶澳太阳能表示,只有退出欧盟最低价格承诺机制,才能保持在欧洲市场的竞争力。

晶澳太阳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靳保芳表示,“我们之前参与并遵守最低价格承诺机制,我们致力于寻求公平的贸易和市场竞争。但是我们强烈认为当前的MIP价格无法反映市场当前的价格走势。销售价格持续下降,而MIP过去18个月保持不变。”

“面对51.5%的反倾销关税和5%的反补贴进口关税,晶澳太阳能2013年12月加入了MIP,将欧盟视为其扩张计划的一个重要市场。然而,随着全球太阳能组件供大于求,光伏组件价格走低。目前MIP对我们执行业务战略的能力造成了不利影响,并阻碍了欧洲太阳能产业的发展。因此,我们认为,退出价格承诺协议,是我们保持竞争力并进一步促进我们向欧盟提供清洁能源的唯一选择。我们相信这一举措对于欧盟的电力生产商,消费者和环境都是有益的。”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