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我国首个CIGS薄膜太阳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日期:2016-09-2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于佳欣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09/28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铜铟镓硒 薄膜太阳能 CIGS 光伏产业 太阳能要闻

我国首个CIGS(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7日在京成立,将有助于推动光伏产业发展。

随着能源绿色转型推进,发展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将成为大势所趋。该联盟依据科技部等六部委发布的《关于推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构建的指导意见》等依法成立,旨在推动我国薄膜太阳能产业发展。联合发起单位包括武汉市圣德利科技有限公司、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德国Manz AG公司等12家单位。

中国建材北京新型材料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薛孔宽表示,CIGS薄膜具有较高的光电转化率,可广泛应用于分布式光伏发电。而且其所需的铜铟镓硒等元素在中国蕴藏量最大,无需进口,不会产生进口依赖。

他认为,随着清洁能源的推广,将来CIGS薄膜将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可应用于移动电站、光伏建筑、可穿戴设备、新能源车、智慧城市等方面。

联盟理事长杨丽平表示,该联盟成立后,将以技术创新需求为纽带,整合产学研等各方资源,加强对高科技产业共性核心基础技术的研究及自主创新,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业标准和专利技术,带动重大应用示范,引领和推动国内薄膜太阳能产业的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