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扶贫 枞阳供电在行动

日期:2016-09-27    来源:枞阳在线  作者:陶明杰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09/27
17: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光伏发电 光伏扶贫 光伏动态

2016年4月29日,国网公司在深入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组织编制了《分布式光伏扶贫项目接网工程典型设计》,旨在进一步确定光伏扶贫项目接入电网技术规范,更好服务光伏扶贫项目接网工作。

为了服务好分布式光伏发电客户,枞阳供电公司多次组织相关部室、各供电所主要负责人员与专责人员对国网公司光伏发电项目相关并网工作流程、标准及制度进行认真宣贯培训学习,召开“光伏扶贫项目建设接网服务工作会”,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标准落实,细心周到服务光伏扶贫项目建设。

2016年8月16日,县扶贫开发办委托代理公司向社会发布“2016年度光伏扶贫试点工程”公开招标公告,经过投标、开标、评标、定标等相关法定程序,最终由“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中标该EPC工程。中标结果下达后,枞阳供电公司主动对接,积极融入,包括项目建设选址、接网方案确定、配套电力设施建设、全方位提供技术支持与援助,力求从开建到并网发电全过程跟踪工程进展情况,针对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各种接网问题,提前介入纠偏,尽早整改完善,以期并网验收与调试一次完成,保证按照县扶贫办要求的时间节点(12月底前)完成并网发电任务。

据悉,此次枞阳县政府实施的光伏扶贫项目,共分3年完成总装机容量3.53万KW的建设工作。2016年完成建设装机容量8650KW,涉及全县235个行政村每村10户,共2350户分别建设一座3KW户用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7050KW;22个乡镇建设22个村级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1600KW(7*100KW,15*60KW)。据了解,目前枞阳新能源建设项目正稳定推进,形成了“风光开花”的格局,枞阳县“三公山”风电场32MW项目(总投资3.01亿元)已于2016年7月15日获安徽省能源局核准建设,横埠镇龙山村龙山大圩40MW渔光互补、滩涂发电项目进已进入选址审批阶段。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