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周治:打造海西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

日期:2016-09-26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09/26
17: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令哈 光热大会 周治 清洁能源 太阳能人物

9月22日,在2016年首届德令哈光热大会上,中国电建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光电分院副总工周治介绍,为贯彻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紧抓全球能源互联网战略实施的重大机遇,落实《可再生能源“十三五”发展规划》,打造青海海西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在青海省发改委的统筹安排下,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编制了《青海省海西州千万千瓦清洁能源基地五年行动计划》。

周治指出,青海省海西州清洁能源的发展基本定位在以下四个方面:

一、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

二、充分发挥海西州优良的太阳能资源优势、丰富的风能资源优势、大量的未利用土地资源优势,打造海西国家级千万千瓦清洁能源示范基地及绿色电力外送基地;

三、发挥光热发电储能优势,结合区域内光伏、风电等清洁能源,辅以抽水蓄能电站,推进以光热发电作为支撑电源的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建设;

四、通过示范项目推动清洁能源供给侧结构改革,促进能源和信息的深度融合,以信息流控制能量流,实现清洁能源所发电能的高效传输与共享,克服光伏、风电等可再生能源不稳定的问题。

据了解截至2016年7月,海西地区已建成并网光伏电站装机3168MW,光热10MW,风电项目950MW。至2020年,海西州光伏发电项目发展目标为新增3790MW,累计达到6958MW;光热发电项目发展目标为新增1760MW,累计达到1770MW;风电项目计划新增2600MW,累计达到3020MW。总装机容量累计达到11748MW。

周治表示,打造海西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上得天时,下得地利。即是落实“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需要,也是实现能源领域“互联网+”计划的需要,更是发挥海西资源优势的需要。基地的建设将助力我国的能源结构转型,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