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特斯拉能把太阳能汽车带出困境么?

日期:2016-09-26    来源:亚坦新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09/26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光伏市场 太阳能汽车 太阳能要闻

特斯拉作为能源汽车的龙头老大,一直是电动汽车发展的风向标。而太阳能汽车的概念早已盛行很多年,但是回归到具体实用操作层面,目前还没有真正实现量产的太阳能汽车,大都还停留在概念产品形态中,而9月23日,当特斯拉宣布下月将推出新款的汽车太阳能面板时,这个消息迅速席卷了整个能源汽车及光伏圈。

的确,随着太阳能光伏市场的逐渐火热,特斯拉当然不能放过这个绝好的机会。太阳能发电与电动汽车的完美结合,不仅能降低特斯拉的成本,并提高了企业形象。这一举两得的好事,让伏妹妹带你看看特斯拉为此做了哪些努力?

一、太阳能光伏充电桩

2014年,特斯拉就把目光定准到太阳能光伏发电。由于,原本特斯拉电动车主要靠化石能源在运行。所以特斯拉汽车虽然在尾气排放上是清洁的,但仍有碳足迹。

特斯拉电动汽车的最初理念就是提倡环保、节能。为了完全做到这一点,太阳能光伏与充电桩的完美结合是必不可少的。特斯拉汽车充电通过充电站顶棚或者周边建筑的屋顶光伏电站来完成。目前,特斯拉已开始在全球范围内建造光伏超级充电站,通过“光伏-储能-充电”的方式,对太阳能转换而来的电力进行储存,并有望对特斯拉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太阳能充电。

虽然理想很丰满,但是现实很残酷,太阳能光伏充电桩仍存在许多质疑。例如仅仅依托充电桩屋顶的面积建设光伏电站,发电总量远不足以支持一辆车行驶300公里的;光伏组件随着使用会有所衰减直接影响光伏发电量等。因此在这条道路上仍然任重而道远。

二、特斯拉收购Solarcity

2016年8月1日,SolarCity发布声明表示,已同意接受特斯拉汽车提出的26亿美元的并购交易,这一消息导致两家公司股价下跌。在一片吹嘘中,特斯拉的这一行为却为今后的清洁能源发展埋下了重要伏笔。随着家庭能源存储电池的安装增长,同时美国每年新增的500万新屋,这些都是新太阳能产品的重点市场。特斯拉在清洁能源上加倍下注,想要通过电动车来带动家庭用电向太阳能转变。同时,它也在汽车自动驾驶上加倍下注,而这将开启汽车行业的新篇章。

三、太阳能面板

2016年9月23日,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Musck)宣布,计划在下月推出一款集成了电池和特斯拉汽车充电器的新款太阳能面板。这也是特斯拉收购Solarcity后第一款产品。

马斯克表示,希望创造“浑然一体、外观漂亮且配有电池的太阳能屋顶,就像为个人设计的电厂一样,然后向世界各地推广。”这一行为不仅为了更好的占领家庭太阳能市场,也希望能更好的推动特斯拉电动汽车的普及与发展。

特斯拉作为汽车行业的创新者,不断的发展来将能源汽车完善。将电动汽车与太阳能发电相结合的战略思路,奠定了特斯拉在未来能源汽车的霸主地位。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般,希望特斯拉能在今后的清洁能源发展中取得更好的表现。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