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浙江嘉兴分布式光伏并网逾800MW

日期:2016-09-23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09/23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弃光限电 分布式光伏 光伏项目 分布式电站

近年来,在西北地区弃光限电形势严峻,光伏发电向中东部转移的情况下,在中东部地区更具有优势的分布式光伏发电市场规模不断增长,潜力深厚。

其中,浙江省嘉兴市一直都是分布式光伏应用的领头羊。2012年以来,嘉兴市政府部门就多措并举,大力推动其光伏产业尤其是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应用。在2014年8月国家能源局召开的分布式光伏发电会议中,现场充分肯定了嘉兴市分布式光伏发电在全省乃至全国都算走在前列的地位。

今年7月份,该市还印发了《嘉兴市本级家庭屋顶光伏电站补贴政策意见》。决议在国家、省、市原有政策基础上增加补贴。对不同投资业主实行分类补贴。房屋业主自投自建的家庭屋顶光伏电站,电量补贴增加每千瓦时0.15元,自并网之日起连续补贴3年;其它投资者建设的家庭屋顶光伏电站,电量补贴增加每千瓦时0.1元,自并网之日起连续补贴3年(每户不大于3千瓦)。此协议并网有效期为2016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这一决议的出台,极大的促进了当地分布式光伏市场的蓬勃发展。

据了解,截至今年8月底,嘉兴市已受理光伏项目2746个,装机总容量1.18GW;已并网运行光伏项目2527个,总并网容量约936MW。其中,全市已受理分布式光伏项目2734个,装机总容量约865MW;已并网分布式光伏项目2521个,并网容量814MW,并网容量占受理容量比例为94.04%。嘉兴分布式光伏项目受理容量和并网容量,占全省比例分别为44.16%和45.64%。全市分布式光伏项目历史累计发电量已达到106131.87万千瓦时。

嘉兴市光伏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大力推广分布式光伏发电,给嘉兴市带来了积极的综合效益,包括拉动有效投资、补贴收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等。以补贴收益为例,截至今年8月底,其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累计已收到国家、省级补贴3.95亿元。目前,嘉兴每兆瓦光伏电站年发电量约100万千瓦时,按照国家补贴0.42元/千瓦时、省补贴0.1元/千瓦时测算,全市企业已并网发电项目预计每年可获取上级补贴4.7亿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