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正文

兴业太阳能分拆新材料业务

日期:2016-09-23    来源:智通财经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09/23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兴业新材料 兴业太阳能 光伏原材料

9月22日,港交所网站显示,中国兴业新材料(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业新材料”)递交了创业板上市申请资料,这也意味着兴业太阳能分拆新材料业务板块独立上市已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兴业太阳能目前拥有兴业新材料约90.1%股权。

兴业太阳能是专业从事太阳能技术、建筑节能技术及相关功能性新材料研发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集团,2009年在香港上市。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已形成了以太阳能应用为核心的新能源产业,以建筑节能为核心的节能环保产业,以功能性膜材料为核心的新材料产业。

此前,兴业太阳能在2016年中期业绩会上表示,预计短期内能够完成分拆新材料业务的手续,今年内能完成有关计划,并且于香港创业板上市。分拆完成后,兴业太阳能将继续主要于中国从事环保及可再生能源应用业务,业务焦点专注于太阳能设计、采购及施工(EPC)市场。

记者获悉,兴业新材料主要从事生产及销售铟锡氧化物(ITO)导电膜,以及研发、生产及销售聚合物分散液晶膜(智能薄膜)、电控智能调光玻璃(智能调光玻璃),及智能调光投影系统,是国内唯一一家实现全面垂直一体化经营的ITO导电膜及相关下游产品制造商,也是国内唯一一家能够生产超幅宽最多2.1米ITO导电膜的制造商。

截至去年底,该公司在中国ITO导电膜市场的份额约为2.1%,在智能调光产品和智能调光投影系统产品的市场份额分别为20.4%和51.2%,处于业内领先地位。

公司近两年的营收保持稳定增长,去年实现收入6047.7万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35%;净利润770万元,同比增长1878%。今年上半年收入3315.1万元,比2015年上半年的2244.7万元增长47.7%。

兴业新材料预期上市开支达2230万元,其中650万元已经计入今年上半年开销,这导致上半年的净利润亏损120万元。该公司预计,后续仍有上市开支将计入开支,而这将对2016年的业绩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公司装配大量机器设备用于各种产品的生产,不过产能利用率并不高,而且很不稳定。其中ITO导电膜的产能利用率从2014年的95.3%降至2015年的72.4%,再降至今年上半年的37.0%;智能调光膜的产能利用率在5.6%至8.2%之间,智能调光玻璃的产能利用率在16.5%至37.3%之间。

兴业新材料此次IPO,独家保荐人八方金融,集资额拟用于海外业务扩张、研发新材料和产品、购买机器设备扩充生产线、加强营销和销售及用作一般营运资金等。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