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多晶硅 » 正文

美国硅片生产商Silicor宣称其冰岛新工厂可将多晶硅的生产成本将至10美元/公斤以下

日期:2016-09-08    作者:Sam Pothecary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09/08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多晶硅 硅片 美国光伏 光伏原材料 多晶硅

美国光伏硅片生产商Silicor Materials还差1.5亿美元就可以完成10亿美元的融资目标,用来建设第一条应用其独特生产工艺的商业规模生产线。

Silicor公司的大型冰岛项目已启动两年,期间公司步步为营,克服种种困难。就在上月,该公司宣布已与高科技项目管理公司AM Technical Solutions签署管理合同,确保该项目在规定时间前完工。现在又宣布融资阶段接近尾声,仅剩下1.5亿美元的缺口。

这座新工厂的面积高达12.1万平方米,位于距冰岛首都附近的格兰达坦基。这条生产线的建立备受期待,这是Silicor独创的硅片制造工艺首次应用于商业生产,据称生产成本较多晶硅产品低40%。

这种工艺使用冶金法来提纯硅,该公司宣称用这种方法提取的硅每公斤不到10美元,而多晶硅则约为每公斤17或18美元,即便Bloomberg新能源财经预测,最多也只能使多晶硅价格在年末降至每公斤15美元。

随着资金基本到位,Silicor已确认将在2017年第一季度完成融资。公司一发言人表示:“融得的10亿美元将作为厂房建设费用、融资费用、启动成本、运营资金等开支。”

“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融资一完成就开工建设。项目开工后预期大约于2年后向市场供应产品。”

随着计划逐步实现,公司大约会在2019年开始产品销售。全面运转后,Silicor预计每年可向市场供给19,000公吨硅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