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联合光伏公布2016年中期业绩 发电收入增加60%至4.52亿元人民币

日期:2016-08-31    来源:联合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08/31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能源 联合光伏 招商新能源 太阳能企业

(2016年8月31日 — 香港)联合光伏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光伏” 或 “本公司”,及其附属公司合称为“本集团”,股份代号:00686.HK,第一大股东为招商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招商新能源”),中国领先的专注光伏电站的投资运营商,今天欣然公布截至2016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期内”)之中期业绩。回顾期内,本公司EBITDA较2015年同期大增77%至3.76亿元人民币;发电收入同比增长60%至4.52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保持平稳,录得2.58亿元人民币。

存量电站运行情况良好 增量电站布局调整

期内本集团实益拥有之太阳能电站的总装机容量同比增加56.4%至996兆瓦,所有电站均已并网并一直稳定发电。旗下大型太阳能电站主要位于内蒙古、青海省、新疆、甘肃省、湖北省及山西省,其他位于江苏省、云南省及广东省的太阳能电站则主要为分布式屋顶电站或农光互补项目。其中位于内蒙古及青海的太阳能电站运行情况良好,发电量分别占上半年总发电量的43.7%及25.3%。

对于增量电站,本集团采取电站收益及效益最大化的策略。在物色潜在收购目标时,公司将日照强度、当地电力需求、输电基础设施及上网电价等因素纳入决策。基于此等审慎的策略,本集团锁定位于华中、华东及华北地区的电站为潜在目标,同时避免增加在限电严重地区的投资。双管齐下,以减少限电带来的风险及影响。

发挥领跑者优势 积极参与国际合作

2016年6月24日,联合光伏公司位于山西大同采煤沉陷区的国家级“领跑者”示范项目成功并网发电。根据发电数据,该电站日最高发电量为63.4万千瓦时,为“领跑者”项目一期中表现最佳的太阳能电站之一。通过“领跑者”项目的成功开发建设,本集团进一步加强了自行开发建设能力及电站运营管理水平,为日后自建项目开发建设和智能电站运营打下坚实基础。

凭借“领跑者”优势,联合光伏继续发挥在行业中的协同作用,整合各界资源,积极参与国家合作。为进一步推广绿色能源,本集团将与联合国及中美行业领先企业合作开发建设熊猫电站。根据项目规划,首个熊猫电站将在中国落成。未来,熊猫电站将以二十国集团(G20)成员国为落脚点,辐射周边地区,以冀通过建设光伏电站,向世界输送绿色能源,保护地球家园。

进一步开拓融资渠道

融资方面,期内本集团继续为电站收购及建设筹集资金,并已透过包括银行贷款、融资租赁等渠道在内的方式筹得人民币16亿元。此外,本集团亦积极寻求再融资机会以期满足公司未来发展需要,同时降低融资成本。8月26日,本公司完成向中国华融一间附属公司发行5,000万美元之可换股债券。

公司管理层经过不懈努力,已逐步将联合光伏打造成为新能源与金融结合的跨界平台,并获得了资本市场对公司表现、潜力及未来发展的肯定与认可。

未来展望

展望未来,联合光伏将在“新能源发展全球化”的背景之下,积极探索海外市场拓展,以公司先进的管理及运行模式为内在核心支撑,结合过往丰富的本国项目收购及开发经验,进一步加强与海外领先企业及机构的合作,收购海外优质光伏电站资产。集团初步拟定以欧美、亚太地区发达国家为切入点,以此开拓海外业务,继续寻求中国及海外地区业务发展机会和优质资产项目发展的合作机会,致力于成为中国能源转型的国家名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