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西藏光热发电项目建设研讨会召开

日期:2016-08-30    来源:CSPPLAZA光热发电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08/30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热发电 光热电站 光热发电

8月29日,由西藏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CSPPLAZA承办、百吉瑞(天津)新能源有限公司、中海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西藏光热发电项目建设研讨会在成都开幕。

西藏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谭继文、中国工程院院士多吉、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副院长孙锐、国家电网能源研究院副院长蒋丽萍、西藏能源局新能源处处长徐建伟等政府和行业相关领导和专家出席本次会议,另有包括西北电力设计院、华北电力设计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中控太阳能、首航节能、德国CCOServices等行业部分企业代表参与研讨。

 


图:会议现场

西藏是我国太阳能资源最丰富的地区,适宜开发大规模光热发电项目,但也面临着海拔较高、电力外送通道不足等多重障碍,本次研讨会召开的目的即在于研讨在西藏开发光热发电项目所面临的各种问题,探究适宜在西藏地区开发光热电站的解决方案。

 


图:参会代表合影

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6月16日在西藏能源工作座谈会上表示,“十三五”期间,在坚持生态优先的原则下,我国将加快推进西藏清洁能源开发,支持西藏打造国家清洁能源示范区,鼓励发展各种形式的太阳能,加快推进西藏作为国家清洁能源基地与“西电东送”接续基地的建设。这意味着,“十三五”期间,西藏的清洁能源开发将迈上快车道。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