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山东文登引入光伏发电项目 贫困户“晒着太阳”增收

日期:2016-0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北京)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08/26
1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扶贫 屋顶光伏 光伏动态

近年来威海市文登区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引入光伏发电项目等助力贫困村脱贫。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口子后村农房屋顶上,近日安装了许多黑色的太阳能电池。这些太阳能电池是光伏发电项目的一部分,不仅可以发电,还能为村子带来经济效益,增加村民收入。

QQ截图20160826183551

口子后村党支部书记姜荣山26日对记者称,他们村产业基础空白、自然资源匮乏、农村劳力短缺。在文登区相关部门的帮助下,该村利用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和村自筹资金建起了900平方米的光伏发电项目。这些设备产权、发电收益和国家补贴归村集体所有,作为脱贫收益进行分配。这些光伏发电项目能够持续发电,保障扶贫效果长期有效。

QQ截图20160826183608

工作人员安装太阳能电池。

据测算,光伏发电项目每发1度电,国家补贴0.42元人民币,国家电网还会按每度0.37元人民币的价格回收。口子后村平均每天可以发电350度,全年发电量超过130000度,一年的发电收益平均10万元人民币。

光伏发电项目施工方负责人侯超然称,光伏发电几乎是零排放,以一户5kw光伏发电产品为例,每年发电约9000度,相当于少燃烧2.5吨燃煤。

工作人员安装太阳能电池。在威海市文登区,像口子后村一样利用光伏发电项目增收脱贫的村庄还有很多。该区12个贫困村相继引入光伏发电项目,这种无污染、风险小、收入持续稳定的新项目预计可创造扶贫总收益947万元人民币,带动881户贫困户增收脱贫。

据悉,近年来威海市文登区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引入光伏发电项目等助力贫困村脱贫.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