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美国太阳能电站占地面积调查统计

日期:2016-08-25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08/25
15: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项目 光热发电项目 地面光伏电站 太阳能

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对美国147个光伏发电项目和25个光热发电项目所占土地面积做了调查统计,结果如下:

从上表可见,美国中小型地面光伏电站每兆瓦装机占地面积为3.36万平方米(大约相当于4.7个足球场面积),略高于大型地面光伏的3.19万平方米。换一种说法,每平方公里土地可以安装30兆瓦中小型光伏电站、31兆瓦大型光伏电站。

如果每年发电量100万千瓦时,那么中小型光伏所需面积为1.66万平方米(大约需要2.3个足球场面积),大型光伏需要1.37万平方米。换一种说法,从每年发电量来看,每平方公里中小型光伏电站可发电6100万千瓦时、大型光伏发电7200万千瓦时。

与光伏电站相比,光热发电单位装机容量所占面积大约高出30%,每兆瓦装机需要4.04万平方米;每平方公里可以装机25兆瓦。然而,从发电量来看,光热电站每年发电100万千瓦时所需面积为1.41万平方米,与光伏电站大致相当;每年每平方公里发电量为7100万千瓦时。

以上占地面积数据指的是整个光伏电站范围内的面积,而不仅仅是光伏组件的占地。按照这个数据,如果全部靠光伏来满足美国的电力需求(3.7万亿千瓦时),那么所需面积大约4.8万平方公里;而美国本土面积大约为760万平方公里,也就是说所需光伏发电土地面积仅占国土面积的0.6%。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