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山西天镇县41MW光伏扶贫项目顺利并网

日期:2016-08-24    来源:pv-tech  作者:肖蓓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08/24
17: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扶贫 光伏领跑者 光伏发电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近年来,山西大同擂响了光伏脱贫的攻坚战鼓。首批村集体光伏扶贫项目已于今年7月相继并网发电,为偏远贫困地区的村民创造了可持续25年的稳定收益。其中,由山西本土第一光伏组件制造商晋能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晋能科技”)参与建设的天镇县41MW光伏扶贫项目,以优质高效的光伏组件,助力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

为了按计划稳步推进光伏扶贫工程,致力于在今年惠及山西1000个以上建档立卡贫困村、7万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山西省政府办公厅于今年7月发布《关于开展光伏扶贫工作的指导意见》。该意见称,2016-2020年,以光照条件好的35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为重点,采取贫困村闲置土地建设村级电站,农户住宅屋顶建设户用电站、荒山荒坡建设企业地面集中电站,养殖园区和设施蔬菜大棚等建设农光互补电站等多种形式,以此保障建档立卡无劳动能力贫困户每年每户增收3000元,同时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作为山西首批光伏扶贫试点工作县,天镇县41MW光伏扶贫成为了今年的重点工程。该项目总投资3.79亿元,晋能科技共计提供41MW高效光伏组件,其中1MW用于分布式村级电站建设,40MW用于谷前堡镇榆林口集中式地面电站建设。集中式地面电站投运后,预计年均发电量可达5600万度,相当于燃烧49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28万吨。

晋能科技介绍称,作为首批获得光伏领跑者认证的企业,公司始终非常注重用于光伏扶贫项目的组件质量和效率。因此,此次项目所采用的组件通过四栅线设计及二次印刷电池技术的应用,拥有出色的抗PID特性,优异的弱光性能也可增加额外的电力产出,提高发电效率。此外,鉴于天镇县夏短冬长,此次选用的JNMP60-265组件可承受高达2400Pa的风压和5400Pa的雪压,足以抵抗当地恶劣的气候条件,在保证组件质量的同时,也保证了项目的长期可持续收益,对实现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精准扶贫”的转变有重大意义。

该公司总经理杨立友表示:“今年晋能科技将继续凭借高效光伏组件,在吕梁、大同以及其他地区和当地政府深入合作,积极投身当地扶贫工作。通过创新的办法,寻找出独特的模式,把光伏与社会需求相结合,把光伏价值体现出来,力争成为山西省光伏扶贫领域的领头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