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天合光能五栅线电池技术全面推向市场 有效提升组件功率2W

日期:2016-08-22    来源:天合光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08/22
17: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合光能 光伏组件 电池技术 光伏电池组件 太阳能电池

合光能宣布计划在2016年第四季度全面推广和量产五栅线电池技术,可有效将组件功率提升2W,对光伏行业度电成本的持续下降和组件效率的提升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

一直以来,各大光伏组件厂家纷纷发力高效组件,研发PERC工艺、黑硅工艺、聚光焊带技术、先进玻璃镀膜技术等新工艺及材料,目的都在于提升组件的输出功率。栅线作为太阳能电池的重要组成部分,把电池内部的光生电流引到电池外部。因此,栅线技术的提升对高效组件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天合光能计划在今年四季度全面实现量产的五栅线技术,与此前四栅线技术相较,可以提高组件的载荷能力,减少隐裂,降低功率损耗。因流经五栅线电池各互连焊带承载的电流降低,实际发电过程中焊带部分集聚的热量更低,电池片耐久性更好。在受到外力作用时,5BB电池的应力分布也比4BB电池更加均匀,因此可靠性更强,载荷性能更好。通过两年的量产数据表明,天合光能五栅线技术可以将60片组件的功率提升2W。

天合光能五栅线技术在保持栅线宽度基本不变的同时,配上相应的涂锡铜带,有效保证焊接强度和组件的可靠性。早在两年前,天合光能五栅线技术就已全面通过TUV、盐雾,氨气,抗PID、沙尘及JET等各项认证。目前,天合的五栅线电池组件累计批量生产和出货已经达到100MW以上,良好的市场反馈为客户带来充分的信心。

天合光能副总裁董曙光表示:“天合光能五栅线技术的全面推广,可以有效实现电池组件效率的提升,体现了天合光能不断引领产品和产业升级的行动力,和致力于将实验室技术量产化的决心和实力。不断提升的组件功率将加速实现光伏平价电力时代的到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