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会展 » 正文

2016丝绸之路光伏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会议总结报告

日期:2016-08-22    来源:西安三合会议会展有限公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08/22
11: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产业论坛 丝绸之路 光伏行业 太阳能会展

2016年8月8-10日,2016第一届丝绸之路光伏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西安成功举办,本届论坛在主办方中国能源学会的精心指导下,在市发改委、贸促会及陇南市光伏行业协会、陕西省太阳能行业协会的无私协助下,取得了圆满成功,获得了参会领导的高度赞誉和参会嘉宾的一致好评,现将会议整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依据行业需求、详细市场调查、完善策划方案

1、新能源是未来我国能源发展的主流方向,光伏是新能源领域的代表性产业,近年来,随着国家及各地方政府不断出台一系列支持政策,光伏产业正在迅速的发展,随之而来的是国内涌现了很多关于光伏新能源行业的展览和论坛,如北京、上海、无锡、酒泉等。西安市最早进行太阳能利用研究的城市之一,光伏发展却较江苏、浙江各省缓慢,在此基础上,在我市培养举办一个光伏行业的会议展览势在必行。

2、在主办方中国能源学会的倡导下,我们承办方西安三合会议会展有限公司于2015年10月着手启动市场调查,对整个光伏行业的政策进行了深入了解,和省内及省外的知名光伏企业做了初步对接,做了整个详细的调查过程后,决定2016年在我们西安筹备召开光伏论坛,定名为《2016丝绸之路光伏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以下简称《论坛》。

3、《论坛》如何组织实施,我们经过多次研讨,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并与2015年11月启动工作组,实施招商。

(二)、多层次全方位组织媒体宣传、多形式各渠道实施招商

本届论坛因为是首届,我们投入了大量的精力组织宣传工作,联系了60多家光伏、新能源、电力等行业的网站进行网络宣传推广,办公室安排了20来位工作人员同光伏行业企业直面对接,参加学习国内各地举办的光伏行业会议及展览,历时9个月的宣传,涵盖了丝路沿线政府、全国光伏企业、光伏行业用户等,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三)、参会嘉宾层次广泛、论坛演讲内容丰富、会议效果高度赞誉

在历时9个月的辛勤奋斗下,我们终于迎来了会议的召开。我们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67家光伏新能源的516名代表参会;邀请了市发改委能源办、市贸促会、陕西省太阳能行业协会、陇南市光伏行业协会的领导参会并发表了演讲;邀请了延安、榆林、安康三市的政府参会并带来了招商宣传;邀请了华为、特变、汉能、古瑞瓦特等10来家光伏领军企业的领导与会并发表主题演讲。整个演讲的过程十分精彩,涵盖了行业政策、产业升级、技术交流、项目推介等环节,得到了所有参会领导和嘉宾的高度赞誉和一致好评。

(四)、总结成功经验、力争来年拓展

会议于8月10日顺利结束,我们准备了会议调查问卷,在问卷中又总结了很多行业所关注的焦点,了解的如何能更好的服务行业,我们坚信,在我们不断的学习和总结中,来年我们的《论坛》会更加具备实效性和影响力,2017争创千人规模!

西安三合会议会展有限公司

2016-8-15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