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马斯克打算用太阳能电池板打造房子屋顶

日期:2016-08-11    来源:cnbeta网站(台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08/11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马斯克 太阳能电池板 太阳能屋顶 太阳能人物

据外媒报道,收购SolarCity后,马斯克的新点子又开始源源不断了。此前,该公司只是负责为住户屋顶铺上太阳能电池板,不过现在,马斯克希望直接承包建筑公司的活,用太阳能电池板打造房子的屋顶。眼下,美国太阳能公司SolarCity正面临着不利处境。该公司太阳能设备安装量正在放缓,而与特斯拉的并购也悬而未决(总价26亿美元)。不过作为SolarCity的大股东,马斯克认为长期的目标才更重要。

未来他将推出更多产品和服务,而SolarCity将在他的能源战略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在本季的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称今年年末SolarCity将推出两款新产品,其中一款就是开发中的集成光伏技术的屋顶产品。马斯克表示,由于美观和安全问题,一些房屋的业主不希望在屋顶上另外架设太阳能设备,而新产品可以解决这一问题。

如果这一梦想得以实现,SolarCity的产品就不再是简单的房屋附加产品,它将成为房屋的一部分。这种新型“建筑材料”将为建筑商迎来新的商机,他们不但能拿到新的订单,还能在屋顶更换的市场分到一杯羹。

这种整体式的太阳能屋顶确实有其优势,但恐怕造价上要比传统屋顶贵得多。不过,既然马斯克夸下了海口,想必他能通过延长使用寿命等方法平衡该项目的成本。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