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多晶硅 » 正文

大全多晶硅生产和收入创新纪录

日期:2016-08-11    来源:pv-tech  作者:Mark Osborn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08/11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全新能源 多晶硅 光伏原材料 多晶硅

中国多晶硅和硅片生产商大全新能源(NYSE:DQ)日前报告,由于2016年第二季度需求强劲,生产和财务指标创纪录。

大全该季度产量达3,570MT,超越额定多晶硅产量,而上季度为3,405MT,这超越其12,150MT的年度额定产量。该公司过去四个季度生产总计超过13,200MT的多晶硅。

因此,大全创下新的全球西门子多晶硅生产成本基准,为每千克9.43美元,而上季度为每千克9.65美元。

大全新能源首席执行官姚公达博士表示:“该季度,我们生产的多晶硅创纪录新高,达到3,570 MT,这超越我们12,150 MT的年度额定产能。鉴于我们不断努力降低成本,我们的成本结构达到历史最低,总成本为每千克9.43美元,现金成本为每千克7.42美元。我们目前的成本结构低于2015年第二季度水平27%,而当时已处于世界最低行列。我们相信,我们2016年第二季度继续成为世界多晶硅成本最低的生产商之一,并进行进一步技术升级和工艺改进,我们相信,我们的路线图将进一步降低我们的成本。”

然而,大全指出,其将在第三季度开展多晶硅设施的年度维护工作,故而大幅降低生产。

该公司指出,第三季度除了计划的维护,其还计划现有设施和其Phase 3A多晶硅产能扩张设施之间的互联工作。这将导致2016年第三季度多晶硅生产暂停十五至二十天。由于计划为此次连接交付特殊材料和设备,大全指出,维护开始日期可能推迟至超出九月下半月。

Daqo_poly_production2q_2016_chrt_620_244_s
该公司过去四个季度生产总计超过13,200MT的多晶硅

大全预计,2016年第三季度向外部客户出售约2,550MT至2,600MT的多晶硅。

该公司还指出,其他中国多晶硅生产商也计划在第三季度进行年度停产维护,多晶硅供应保持紧张。

姚公达博士补充道:“进入第三季度,我们继续看到客户强劲的需求和强大的订单。中国多晶硅市场保持供应紧张,国内供应商和客户的库存水平低。基于目前的市场需求趋势,我们看到一个稳定的定价环境,我们预计第三季度平均销售价格将与第二季度水平类似。考虑到包括大全在内的几家主流中国多晶硅生产商计划在第三季度进行年度设备维护,我们预计2016年中国多晶硅行业的供应吃紧局面应继续。”

[pagebreak]

财务业绩

大全报告,第二季度收入为七千一百万美元,较上季度五千七百七十万美元提高23.1%。该季度对外多晶硅销量为2,931MT,而上季度为2,905MT。

Daqo_polt_asp_2q_2016_chrt_620_461_s

多晶硅平均销售价格为每千克17.24美元,较2016年第一季度每千克13.72美元提高25.7%。

该季度太阳能硅片销量为两千五百万片,较上季度两千两百一十万片增加13.1%。

非GAAP毛利率为43.9%,较上季度32.6%有所提高,EBITDA达到三千四百七十万美元,较上季度两千一百九十万美元提高58.5%。EBITDA利率为48.9%,而2016年第一季度为38.0%。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