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财经 » 正文

保障性收购后 限电地区的光伏收益初步分析

日期:2016-07-07    来源:计鹏新能源  作者:朱汉武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07/07
17: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收益 光伏项目 太阳能财经

2016年5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家能源局下发《关于做好风电、光伏发电全额保障性收购管理工作的通知》(发改能源[2016]1150号),核定了部分存在弃风、弃光问题地区规划内的风电、光伏发电最低保障收购年利用小时数,针对Ⅰ类和Ⅱ类资源区限电较严重地区,光伏发电保障收购年利用小时数如下图。


光伏发电保障收购年利用小时数

Ⅰ类资源区

其中Ⅰ类资源区涉及的5个地区保障性收购小时数均为1500小时,因此在造价相同情况下,结合各地区当地燃煤电价,青海海西为投资首选地区,其次是甘肃和内蒙古地区。


Ⅰ类资源区燃煤标杆电价

在项目单位造价为9000元的情况下,初步估算这3个地区的光伏项目融资前税前内部收益率都略高于8.7%;在项目单位造价为8000元的情况下,初步估算这3个地区的光伏项目融资前税内部收益率都略高于10.5%。

[pagebreak]

Ⅱ类资源区

Ⅱ类资源区涉及地区较多,且各地区保障性收购小时数不同,按照小时数及当地燃煤标杆电价进行初步估算,青海地区为Ⅱ类资源区投资首选地区,其次是河北和山西地区。在项目单位造价为9000元的情况下,初步估算上述3个地区的光伏项目融资前税前内部收益率都略高于9%;在项目单位造价为8000元的情况下,初步估算青海和河北的光伏项目融资前税内部收益率都略高于11%,山西略低于11%。


全国各地区燃煤标杆电价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