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企业 » 正文

英利绿色能源第一季度削减运营支出但现金减少

日期:2016-06-15    来源:pv-tech  作者:Mark Osborn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06/15
15: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利 光伏组件 光伏市场 太阳能企业

苦苦挣扎的一体化光伏组件制造商英利绿色能源(Yingli Green Energy)2016年第一季度达到组件出货量目标,报告净收入为正,是自2011年第三季度以来首次,得益于大幅削减运营支出。

英利绿色能源报告,2016年第一季度净收入为一千两百零七万美元。该公司自2011年第四季度以来报告连续季度亏损。净收入为正由季度同比持平的组件出货量,但对日本的出货量发生巨大变化所推动,日本平均销售价格较高。

日本占2016年第一季度组件总出货量(508.1MW)的40%左右(203MW),较2015年第四季度30%左右(151MW)有所提高,当时总出货量为504.5MW。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市场占总出货量的39%左右,而上季度为54%。

Yingli_Green_Q1_2016_geo_shipments_620_403_s
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市场占总出货量的39%左右,而上季度为54%

Yingli_Green_Q1_2016_Financial_charts_620_433_s
英利绿色能源报告,第一季度收入为3.646亿美元,而2015年第四季度为3.2亿美元

该公司该季度还将运营支出从上季度2.075亿美元左右削减至四千三百九十万美元。第一季度运营支出占总净收入的12.0%,而2015年第四季度为64.9%。

英利绿色能源表示,该季度运营支出减少是由于更加严格并有效地控制总务及管理费用,调整营销和销售战略,并且减少研发活动。

然而,该季度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大幅减少至八千五百万美元左右,而上季度为1.88亿美元。该公司在该季度末的限制用途现金为五千三百一十万美元。据说此减少是由于该季度某些短期借款到期偿还。

英利绿色能源报告,第一季度收入为3.646亿美元,而2015年第四季度为3.257亿美元。

毛利润为七千两百八十万美元,毛利率为20.0%,较上季度11.8%有所提高。2016年第一季度光伏组件销售的毛利率为19.7%,较2015年第四季度13.5%及2015年第一季度14.8%有所提高,主要是由于日本市场较高的平均销售价格。运营收入为两千八百九十万美元。

该公司报告,2016年第一季度净利率为3.4%,而2015年第四季度为负68.2%,2015年第一季度为负12.5%。

英利绿色能源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苗连生表示:“在国际上,第一季度我们专注于具有相对较高销售价格的主要光伏市场,以提高我们的盈利能力。我们对日本的出货量继续提高,2016年第一季度对日本的出货量在我们总出货量中的比例从2015年第四季度的30%左右提高至40%左右。我们预计在2017年四月日本削减对光伏发电的补贴开始生效之前,2016年日本的强劲需求将持续。第一季度我们在美国保持稳定,该季度对美国的出货量占我们总出货量的14%左右(71MW),而2015年第四季度为10%左右(50MW),凭借稳定的客户群订单,我们预计将保持在美国的地位。在中国,由于2016年上半年强劲的需求,我们到五月底已获得约820MW的订单。”

目标

英利绿色能源预计,第二季度出货量为580MW至620MW,而预计毛利率为18%至20%。利率或降低可能由于提高在中国的出货量。该公司在其电话会议中表示全年出货量目标为2.6GW至3GW。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