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身为电站业主的您还在为跟踪和固定纠结吗?来华方咱们聊聊吧!

日期:2016-06-14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06/14
15: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方 光伏跟踪系统 光伏电站 太阳能企业

相信广大投资光伏电站的业主们,近日对国家能源局对外发布的2016年电站指标为18.1GW这一消息感到兴奋。尽管受到限电和并网的一些不利因素影响,中国光伏电站安装市场逐年增长的势头依然良好。广大业主在降低成本和提升发电收益上开始下大功夫。

跟踪电站相比固定电站,在提升发电收益上已经取得了显著效果。身为电站业主的您是否还在为是否使用跟踪系统而纠结呢?过去由于国内跟踪产业处于粗放期,导致跟踪系统问题频发,这让好不容易下定决心尝试安装跟踪系统的业主心理阴影面积无法言喻。最直接的后果就是,业主在初期投资的成本增加了,后期的维护成本又增加了,看看发电量又失望了。跟踪系统由此也被不少业主打入“冷宫”!

谈跟踪“色变”,受伤的小故事一打又一打的,三天三夜也讲不完。可是跟踪系统真的是那么可怕吗?

专业回转式减速器制造商华方公司市场经理刘海刚亲眼见证了跟踪市场的发展。他认为早期因为成本问题,个别公司因为对产品的质量不过关,导致了市场对跟踪系统的误解。

图片1

但在更多优秀企业的努力坚持下,跟踪系统近年来逐步被认可。最早大规模使用跟踪系统的是无锡振发新能源,首期在甘肃投资100MW斜单轴跟踪电站,如今二期100MW启动也将全部使用斜单轴跟踪系统。现在业主比较注重电站收益,尝到了跟踪系统的甜头以后,逐步转变的观念,选择质量可靠的跟踪系统,尤其注重对号称是跟踪的心脏——回转式减速器的选择。

作为中国最早参与跟踪电站项目的公司,华方公司提供的减速器在行业内已经形成了不错的口碑。金昌一期100MW斜单轴电站全部采用了华方公司的减速器,经过多年的风沙洗礼,电站运行得到了业界的一致认可,振发新能源的金昌二期100MW项目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华方将一如既往的为项目提供最强壮的心脏,目前部分产品已经交货。

作为行业的亲临者和参与者,华方公司对国外市场更是了如指掌。相比中国业主对跟踪系统抱有疑虑的态度,海外市场对跟踪的态度则是敞开胸怀的拥抱。欧美60%以上的光伏电站使用了跟踪系统,因为性能良好,提升发电量。中国的近邻泰国在2014年建设的127MW电站也全部采用了平单轴联动的跟踪方式,华方公司为该项目提供减速器。今年6月份的泰国可再生能源展会期间,华方市场人员兴奋的得到了来自泰国业主和EPC厂家的好消息,电站在5月份的发电量比固定电站提升了20%。这个数字简直让业主欣喜若狂!

毫无疑问,业主反馈的结果是让人吃惊的!跟踪电站通过跟踪太阳转动,最大限度的提升了电池板和太阳的接触面积,系统良好的情况下,提升发电效益是毋庸置疑的。

如果你是有心人,不妨注意观察中国的光伏电站海洋,那一排排追着太阳转的蓝色光芒是不是越来越多了?作为一名电站业主,如果你还在纠结固定方式还是跟踪方式,只能说没有选到好公司了,看看华方小伙伴这么拼命,业绩那么硬朗,去找华方公司聊聊又何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