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阳光电源智慧光伏云解决光伏扶贫“痛点”

日期:2016-06-14    来源:PV News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06/14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电源 光伏云 太阳能企业

阳光电源智慧光伏云接入户用扶贫系统的管理界面平台,受到政府、企业、投资人的广泛关注。

光伏扶贫项目一般在贫困的偏远地区,安装位置分散,网络条件相对较差,不同的系统之间相距较远。如何实现对分散在不同地区扶贫项目的统一管理,如何确保扶贫电站20年的健康运行,对管理者来说是件十分头疼的事情。

作为光伏扶贫项目的推动者和践行者,阳光电源一直在积极探索问题的解决之道。除了结合中国电网特征为用户提供最优质的逆变器产品外,针对光伏扶贫电站分散难管理的痛点,推出了一整套解决方案。

阳光电源2015年发布了智慧光伏电站集中管理平台智慧光伏云4.0,经过实践检验大大提升了贫困地区光伏电站管理效率。如今该平台不仅接入了超过3GW以上的大型地面电站和分布式电站,也接入了大量的光伏扶贫电站。分散在安徽省不同地区的15000户户用扶贫项目,将全部接入智慧光伏云平台,实现分散式电站的集中式管理。

“通过GPRS等无线通讯模块实时将偏远地区的光伏扶贫电站接到智慧光伏云平台。通过大屏、手机APP等方式可以非常直观地查看每个电站的运行状态”,阳光电源智慧能源产品线总监宋诗介绍。

“除了实时的电站运行数据监控外,通过智慧光伏云,还可以为电站后期的运维提供数据支撑,当上百公里外的某个用户的系统出现运行故障时,故障信息便可通过移动信号自动发到电站运维人员手机上,并对故障维护给出指导建议”。

发轫于安徽的光伏扶贫项目,近年来为全国创造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思路与经验,对全国的光伏扶贫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作为光伏扶贫首倡企业,阳光电源光伏逆变器和系统解决方案再次成为焦点。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安徽时曾专门调研了金寨光伏扶贫项目和阳光电源智慧能源解决方案,对阳光电源在光伏扶贫工程上所做出的努力给予了肯定。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