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JCITY的光伏发电监控系统获软银能源全面采用

日期:2016-06-13    来源:日经BP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06/13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JCITY 光伏发电监控系统 软银能源 太阳能企业

开发互联网相关系统的JCITY(东京都涩谷区)宣布,其开发和销售的云型光伏电站监控系统“HELIOS”得到了软银能源(东京都港区)的全面采用。


“HELIOS”的健全性评价相关画面(出处:JCITY)

“HELIOS”是支持多样化接口的云型系统,以能对设置不同厂商光伏逆变器(PCS)的多座光伏电站的运转情况和测量信息进行一元化管理为特点。除了远程监测外,还有远程控制以及对电池板理论值进行实际评测(健全性评价)等功能。


软银能源运营的“软银苫东安平光伏发电园”(摄影:日经BP社)

据称,目前已经被日本国内约100座光伏电站采用作为远程监控系统等。大规模发电站的采用事例有Eurus能源控股(东京都港区)在青森县运营的100MW以上的日本最大规模光伏电站。

在软银集团旗下开发百万光伏电站的软银能源运营着20多座光伏电站。该公司接受了JCITY“HELIOS”的授权提供,在构筑高效率的运营管理系统。据称包括已经建设的百万光伏电站在内,能够对各发电站统一进行远程监控和管理。

JCITY一直在向中部电力集团旗下的Cenergy开发和供货光伏电站远程监控系统,积累了丰富的业绩。在大约100件采用业绩中,约一半是Cenergy经营的项目。

按件数计算的供货业绩比例如下,输出功率为10MW以上的电站约为1成,1~10MW的电站约为6成,数10~数百kW的电站约为3成。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