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追日电气:光伏动力系统+1500V逆变器装置 抢行业“新技术”先机

日期:2016-06-08    来源:国际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作者:魏雪梅 审稿:程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06/08
14: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追日电气 逆变器 光伏动力系统 太阳能企业

近年来光伏产业发展如火如荼,但随之而来的“消纳难”始终困惑行业。与光伏产业一样火了的还有“新能源汽车”,但普遍存在的续航里程短、充电不便捷、整车电池重量大、无电网区域无法充电等问题使新能源车购买者恐慌。那能不能将光伏+新能源车结合起来,取长补短呢?追日电气董事长陈建国在接受国际能源网采访时作了回答。

光伏动力系统诞生 新能源车遇见“绿电”

“追日电气的光伏动力系统中智能光伏控制器采用高频开关、全数字控制技术,使得电能转换效率高、电能质量优,其特有的最大功率点跟踪技术,能够发挥光伏组件的最大效率;该系统还具备多种通信模式,可以匹配不同的整车电池管理系统,具有宽输入及输出电压范围;可以根据不同车型进行尺寸定制,满足车载抗震要求,具有非常高的可靠性。”陈建国向记者介绍。

图片1
追日电气董事长陈建国接受国际能源网记者专访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装有追日电气光伏动力系统的新能源电动汽车还可以作为太阳能储能装置,白天充电,晚上利用多余电能作为后备电源,为民宅用电设备进行供电。另外,光伏动力系统电动汽车采用无线通讯传输技术,通过追日电气自己研发的监控系统能对其地理位置、光伏组件发电、整车电池管理系统等信息进行后台的远程监控。

据了解,截止目前追日电气已与多家新能源汽车厂商签订了该光伏动力系统全年供货协议,以追日光伏动力为核心的新能源车已批量生产。根据我国“十三五”规划,2020年我国新能源车年销量要达到500万辆,意味着新能源车的产销量将猛增,意味着新能源汽车光伏电源动力系统将有很大的市场空间。那么追日电气作为设备制造企业是如何握住这根市场脉搏的?

事实上,早在2009年进军光伏产业的同时,陈建国就为追日电气的发展布下了另一个棋子:搭建以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动力电池总成系统、电池检测及储能等为核心的“动力电源系列”业务。与此同时进行另一场创新,将光伏所产生的清洁电力与新能源汽车充分融合起来。为此,追日电气一方面推出了光伏微网,“即光伏发电的微网一体化,可同时实现充电和储能”,另一方面与新能源汽车厂商合作,生产出了光伏动力新能源车,通过在电动车顶端辅装柔性光伏电池片,实现“边行驶边充电”,为新能源车注入更多的“绿电”。不得不提的是,追日电气这一系统成功应用离不开其核心技术产品有源滤波及光伏发电系统集成技术的优势。

2MW集装箱式1500V逆变器装置 拉动光伏平价上网新引擎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梁志鹏曾在公开场合表示,预计到2025年光伏发电达到0.5元/千瓦时甚至0.45元/千瓦时实现平价上网毫无压力。众所周知,光伏技术的不断创新必将推动度电成本下降,因此能够有效降低电站成本的新技术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

本次展会现场,追日电气除展示了新能源汽车光伏源动力系统外,还展示了在业内首推的2MW集装箱式1500V光伏逆变器装置,据悉,该产品被专家评为本次展会的“十大亮点”之一。

据陈建国向记者介绍,“1500V系统通过提高输入端电压,每串可增加50%的长度,可使接到逆变器的直流电缆减少,汇流箱逆变器数量也相应减少,同时,汇流箱、逆变器、变压器等电器设备功率密度提升,体积减小,运输、维护等工作也减少,有利于光伏系统投资成本的降低。追日电气开发的1500V逆变器通过增加输出侧电压,使逆变器功率密度提高,同等电流的等级下,功率可提升近一倍,更高的输入输出电压等级,可使系统直流线缆损耗降低,变压器损耗降低,从而整体发电效率提升,因此将是推动光伏平价上网新引擎。”陈建国自豪的表示。

“要让光更好地造福于人”是追日电气展位现场最为醒目的主题,陈建国告诉记者,这句话是在当年创建追日电气提出“追求智慧光明,造福社会人群”宗旨之后的又一口号。一个值得骄傲的事实,追日人做到了利用光伏新能源惠泽人类。“未来,我们将继续利用太阳这种最清洁、最廉价、最宜获取的能源,为一个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做贡献,”陈建国坚定的告诉记者。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