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河南森源集团禹州1000兆瓦光伏项目 首期20兆瓦并网

日期:2016-06-02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06/02
14: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森源集团 光伏项目 光伏发电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5月30日,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禹州1000兆瓦光伏项目,首期20兆瓦项目并网发电仪式隆重举行。许昌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禹州市人民政府市长范晓东,集团董事局主席楚金甫启动并网开关与电网并网发电。许昌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何长成、许昌市工信委主任杨宏杰,公司领导乔清周、曹宏、杨宏钊、李福全、楚光辉及许昌、禹州两市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并网仪式。

集团董事局主席楚金甫介绍项目建设情况。河南森源集团100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于2015年12月10日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100亿元,占地3.1万亩,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发电量13亿千瓦时,每年节约标准煤5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20万吨。项目一期工程位于禹州市花石镇五旗山区,设计装机容量100兆瓦,占地4200亩。

首期并网的2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占地700亩,投资2亿元,年发电量约2千万千瓦时,每年节约标准煤1万余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4万吨。森源集团禹州光伏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得到了许昌市委书记武国定的高度重视,针对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多次进行批示;禹州市委市政府创优环境,做好全程保姆式服务,使项目建设得以顺利推进。

楚金甫表示森源集团将以首期20兆瓦并网发电为契机,统筹规划,合理安排,争取早日实现1000兆瓦的建设总目标,为禹州市经济结构的转变和可持续发展,为许昌经济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禹州市市长范晓东代表禹州市委、市政府对森源集团首期项目并网发电表示祝贺,向参加项目建设施工的全体建设者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说,河南森源集团禹州10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建设以来,项目施工单位会同当地乡镇政府和有关部门,克服各种困难,积极组织施工,加快工程进度,首期项目在短短5个月的时间内,就率先实现了竣工并网发电,为禹州市山地林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做出了良好示范,也为禹州大规模发展光伏新能源产业积累了宝贵经验。他希望森源集团立足新起点,创造新辉煌,在抓好首期项目生产运行的同时,积极做好数据采集,效益分析,资料整理等各项工作,为加快后期项目实施奠定坚实的实践基础。

并网发电仪式结束后,李建民走到光伏发电现场,察看光伏构件等工程的安装情况,并与楚金甫就光伏发电站的建设、维护、运营进行交流。李建民指出,森源集团禹州光伏项目首期并网发电,对禹州新兴产业项目建设将起到重要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也将为全市经济转型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他要求,禹州市委、市政府及电力、国土、工信等部门要做好服务工作,切实把这一造福子孙后代的绿色工程、惠民工程建设好,为许昌经济腾飞做出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