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光热电站EPC如何做好阶段成本控制?听沃利帕森专家来解析

日期:2016-05-31    来源:CSPPLAZA光热发电网  作者:Sabrina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05/31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热电站 电站EPC 光热发电 光热发电

成本一直以来都是光热发电行业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在光热项目开发中,EPC工程项目成本管理是否得当是直接关系项目是否能够顺利完成的其中一个关键因素,如果不能全方位的做好成本控制,将会影响项目价值的实现。目前国内尚缺大型商业化电站的项目开发经验,做好EPC项目各阶段的成本控制,尚需借鉴海外EPC工程项目成本管理之道。

针对EPC项目管理中的成本控制问题,澳大利亚WorleyParsons公司资深项目经理Ruben Roman应邀出席CPC2016,依托其多年的光热项目开发经验,他将在大会就“光热项目中的EPC策略与EPC管理:降低成本的工具和手段”这一主题发表演讲。

提起WorleyParsons公司,很多国内光热发电行业的朋友们或许会感到有些陌生,但事实上该公司一直在密切关注并积极参与中国光热发电市场,也曾与目前在建的中国首个大规模商业化光热电站——中广核德令哈50MW槽式光热电站有过交集。在2014年,WorleyParsons公司曾参与了中广核德令哈项目的OE招标,但最终遗憾落选。

虽未能成功参与中广核德令哈项目,但澳大利亚WorleyParsons公司的实力却不容小觑。作为在全球资源和能源领域以及复杂流程工业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专业工程公司,WorleyParsons在全球46个国家拥有157个办公室,以及35600多名专业服务人员,依托广泛的全球资源,世界公认的技术专长和深厚的本地认知为客户提供在油气炼化,矿山、冶金和化工,电力和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工程设计和项目交付服务。WorleyParsons在2015年ENR全球前150家最大设计咨询公司排行榜第2名,为全球排名前十大石油天然气和能源公司提供服务。

Ruben Roman先生则是WorleyParsons集团咨询业务单元Advisian机构中的一位在太阳能热电发电厂项目方面技术背景过硬、管理经验丰富的资深项目经理,在传统发电厂及太阳能发电厂的工程设计及项目管理方面拥有十五年以上的经验。他曾先后负责过多个光热项目的工程设计和施工监督项目,例如西班牙Andasol 项目一期、Andasol 项目二期、Andasol 三期及Extremasol一期。除此之外,负责过一大批太阳能光热项目的可行性评价工作并参与项目的开发建设,精通可再生能源项目相关法律法规、此类项目的技术、经济及管理要求,并熟知项目审批程序,深谙大型EPC合同谈判和管理之道。


图:Advisian光热项目全球分布情况

作为WorleyParsons集团咨询业务单元,截止目前Advisian已拥有超400个可再生能源项目业绩、超7000MW的光热项目经验,技术能力覆盖所有光热技术,服务能力覆盖光热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范围包括项目决策、项目实施、项目优化。可提供交钥匙工程服务、可行性研究/ 环境影响评价 / 经济性评估、FEED工程设计、项目详细设计、项目土木工程设计以及项目管理等服务。

在光热发电领域,Advisian曾参与过科威特Shagaya光热电站项目、摩洛哥NOOR III 100MW塔式光热电站项目、南非Khi 50MW塔式光热电站项目、南非Kaxu 100MW 槽式光热电站项目、美国RICE 150MW塔式光热电站项目等国际知名光热发电项目的开发。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