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生态圈协力降低光伏度电成本

日期:2016-05-3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刘旭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05/31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圈 光伏度电成本 晋能清洁 光伏动态

由山西晋能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晋能科技开发者论坛在上海举办。此次论坛旨在促进光伏产业技术创新变革并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协作环节,构建可提高组件效率、确保组件质量、减少组件衰减且抵御环境影响的晋能生态圈

晋能科技总经理杨立友表示,“当前,我国已跃升全球第一大光伏装机国并引领全球光伏产业,这离不开行业领袖、技术专家等每一位光伏人士的共同努力,而随着第三次工业革命的到来,我国光伏产业将掀起新一轮变革”。“与半导体产业相同的是,光伏产业的发展也遵循着摩尔定律,即周期性的、几乎无止境的技术进步和迭代,并最终实现光伏平价上网的目标。在新一轮的能源发展与转型浪潮中,预计到2020年光伏发电有望达到0.55元人民币/度。”杨立友表示。

“然而,当前制约我国光伏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问题在于高效组件产能稀缺、光伏组件衰减严重造成投资者收益下滑、受环境影响导致组件发电量无法达到预期设计以及组件质量投诉频发,这四大关键性因素已直接影响到电站项目的投资收益。”杨立友表示,“针对现状,晋能推出了三项尖端光伏技术新品,它将有助于进一步降低光伏发电度电成本,并最终实现平价上网的终极目标。”

在论坛上,晋能科技向业内展示了高效多晶组件、高效背钝化单晶组件与超高效异质结组件三大尖端技术产品。杨立友表示,“目前公司量产270W高效组件产出比已突破78.29%,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同时,为了进一步满足未来市场对高效产品的需求,公司推出了采用掺Ga硅片配合四栅线电池设计与二次印刷技术的高效多晶组件(SILVER),它拥有出色的抗PID、抗盐雾特性,且可承受5400Pa雪载及2400Pa风载。预计到2017年270W高效多晶产品产能有望达到90%,届时将极大缓解市场高效产品供应稀缺的难题。

在本届技术开发论坛上,晋能科技重点展示了其精心构建的质量管控体系。杨立友表示,随着人口红利的逐步消失,实现生产自动化已成为我国光伏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目前,晋能科技采用在线监控设备、数据分析中心主机、自动化生产机台,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在线SPC闭环,达成生产链的精准控制,并最终实现生产自动化、智能化及可追溯化。

杨立友表示:“为了进一步降低光伏度电成本,我们还计划在追踪系统、逆变系统、智能控制与融资成本等多方面着手,通过这一光伏生态圈体系,从各个环节降低度电成本,提高项目投资收益,并进一步推动我国光伏产业可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