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加州电力公司对系统稳定化采用氧化还原液流电池

日期:2016-05-31    来源:日经BP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05/31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住友电气 氧化还原液流电池 光伏发电 光伏电池组件 太阳能电池

住友电气工业5月25日宣布,其集团子公司与美国大型电力公司圣地亚哥煤气电力(San Diego Gas and Electric)就采用氧化还原液流电池的蓄电系统签订了实证实施协议(Implementation document)。


住友电气工业在横滨制作所设置的氧化还原液流电池示例(摄影:住友电气工业)

据称此为美国最大规模采用氧化还原液流电池的蓄电系统。住友电气工业受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的委托实施。

圣地亚哥煤气电力开展业务的加利福尼亚州提出了2020年要导入高达33%可再生能源的目标。

为实现该目标,在增加了光伏发电的导入量的同时,在送配电业务中,早晚时段的需求剧烈变动及电力品质恶化等问题变得明显起来。因此,该州通过州法(AB2514)规定,要为电力系统导入大规模能源储藏系统。

住友电气工业强调称,氧化还原液流电池比较适合该用途。

实证项目将在圣地亚哥煤气电力的变电站内,设置住友电气工业制造的氧化还原液流电池(输出功率为2MW×4小时),目的是以送配电并用的方式探讨效益性的提高。

将从2016年秋开始,在配电网上开始实证运转。之后与送电网连接,提供辅助服务(频率和电压控制、确保应急用备用电力等电力相关服务)等,进一步验证效益性和可靠性。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