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电站运维 » 正文

中部电气保安协会用组串的电阻值来把握电池板故障

日期:2016-05-30    来源:日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05/30
16: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ITES 太阳能电池板 光伏电站 电站运维

检查装置厂商ITES(滋贺县野洲市)5月24日宣布,其太阳能电池板检查设备“Solamente”被中部电气保安协会所采用。


在接线盒测量各组串的电阻值
检查电阻值有异常组串上的电池板,来锁定故障电池板(摄影:ITES)

该产品将向中部电气保安协会的全部48个营业所供货。供货从2016年4月开始,计划6月底完成。

供货给中部电气保安协会的,是可从接线盒作初步检查的“Solamente-Z”和扫描太阳能电池板表面检查的“Solamente-iS”。两设备配合使用,能在短时间内确认发生故障的太阳能电池板。

中部电气保安协会称,其作为面向光伏电站的服务之一,为了提高发现故障太阳能电池板的效率,于2015年试验性地导入了“Solamente”。因不受天气影响,能在短时间内确认故障位置等特点受到发电站现场的青睐,因此决定在所有营业所内采用。

ITES是从日本IBM野洲工厂品质技术部门独立出来的解析及分析相关企业,利用与电池板厂商和研究机构的共同研究成果,开发了太阳能电池板检查设备。

一般来说,发现故障太阳能电池板的方法以I-V(电流-电压)特性测量,及使用红外相机的方法为主流。但这些方法都需要太阳能电池板以一定水平以上的输出功率发电,存在检查值会受天气影响的课题。

而此次的方法是测量组串(串联太阳能电池板的单位)的电阻值(阻抗),由测量值的异常确认包含故障电池板在内的组串,再检查该组串的全部电池板,锁定发生故障的电池板。

据称,该设备此前以开展光伏发电系统维护及维修业务的公司为中心,累计已经供货了800多台。

加上从运营多家光伏电站的商社和金融关联企业接到的商洽等,预计2016年度将销售1000台以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