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Enneray在摩洛哥建设1MW菲涅尔光热ORC电站 预计8月投运

日期:2016-05-25    来源:CSPPLAZA光热发电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05/25
14: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Enneray 菲涅尔光热ORC电站 光热发电

意大利Enneray公司日前对外宣布了其在摩洛哥的首个光热电站项目的建设进程,该项目位于距马拉喀什70公里的绿色能源园本戈尔地区,预计8月份左右投运。

该电站是Enneray此前中标IRESEN(太阳能和新能源研究所)的一个装机1MW的线性菲涅尔光热电站项目,占地面积1.14万平方米,总投资金额为600万欧元。据悉,当地企业在该项目中所占资产份额超过20%,这意味着该项目将由意大利与摩洛哥公司协同完成,此举有利于实现国家创新技术发展的目标。该项目由世界领先的磷矿石和磷衍生品生产商OCP(摩洛哥磷酸盐办公室)进行投资,旨在研究其磷矿在未来光热领域中的应用可行性。

事实上,Enneray此前就安装过一个小型的PTC(抛物面槽式光热聚光器),而作为一个用于技术分析研究的实验电站,其使命已经完成。

线性菲涅尔光热技术是将太阳辐射转化为热能,利用光滑的反射平面(菲涅耳聚光反射镜)将太阳光集中在接收器上,再将其热量存储在特殊的流体中(本项目使用的是导热油)。聚光器和接收器组成太阳能集热器,再配备跟踪系统,用来捕捉太阳的运动轨迹。由流体储存的热量随后被转移到电站的ORC系统(由汽轮机、冷凝器、蒸发器、发电机等组成),这个过程使热量转化为电能。ORC系统与空气冷凝器结合来代替水进行冷却,因此这项技术特别适合在水资源匮乏的地区进行推广。

此项目ORC系统由在电站径向流涡轮专利技术上具有领先地位的EXERGY公司进行技术支持,管理和维护操作简单,可以与ORC系统结合进行远程操控。ORC系统可与储热系统联合,这使电站即使是阴天和夜间(低/无光条件下)也能运行。

据悉,该电站的机电部分预定于6月底完成,而电站预计在2016年8月到9月之间正式投入运行。据Enerray CEO - Michele Scandellari透露,“本戈尔电站是公司继光伏市场之后的一次新的尝试,在这之后,其他类似电站的建设也将陆续开始。磷酸盐矿是摩洛哥最重要的矿产资源,拥有这样的优势,我们相信这个国家将在未来几年会成为太阳能发电产业的主要市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