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常州完成20项分布式光伏电站接入方案的编制

日期:2016-05-20    来源:光伏名人堂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05/20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屋顶光伏 光伏项目 国网常州 分布式电站

最近很多光伏朋友都在抱怨分布式光伏项目难做,很多人有想要放弃做分布式光伏的项目,主要原因是民用分布式市场开发难,跟用户打交道过程中大家了解的热情很高,但谈价安装一套光伏系统费用的时候,大家都悄悄地离去,能留下继续听大家啰嗦的可能寥寥无几,但是这寥寥无几的任重还会受到屋顶机构复杂、沉重不足的问题同时还一些企业屋顶还要说服很多相关客户。

最近一个朋友抱怨说一个企业屋顶光伏项目32kw。与客户沟通5个月终于说服了客户。为取得园区物业的安装许可,跑了两趟一周时间说服了物业。物业上级单位是房地产开发商,还要说服开发商才能搞定安装许可手续。这才是刚开始,后面是供电局并网和发改委备案手续要跑……,分布式光伏真的很难做。阻力重重。

说到并网难,应该是分布式光伏企业最为头疼的问题,一个是电力部门对光伏分布式并网技术知识掌握的不够专业,最主要无形中额外增加了电力部门的工作量,所以他们在心理上对光伏是排斥的,不愿意去办理的。

但是截止到2016年5月中旬,国网常州供电公司经研所针对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呈现投资主体多元化,接入点分散化,接入容量小型化的新特点已相继完成20项分布式光伏电站接入方案编制工作,涉及总容量27.18MWp,用户21个,并网点46个。

国网常州供电公司经研所20项分布式光伏电站接入方案编制工作,对全国及其他分布式光伏电站的并网介入方案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在此给国网常州供电公司点个赞!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