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孙耀杰:渔业与光伏一体化设计如何创新?

日期:2016-04-25    来源:中国水产养殖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04/25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渔光一体 光伏项目 光伏行业 太阳能人物

4月23日上午,复旦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孙耀杰教授分享了渔业与光伏一体化设计发展趋势。

光伏行业发展到了一定阶段,下一步应该走向何方?孙耀杰教授阐述了中国设施农业发展历程中的几种业态,孙教授指出,渔业和光伏一体化电站是一种重要的工程形态,可以在提高渔业的自动化水平的同时,高效利用土地。孙教授详细列举了水上光伏电站的四种形式,并对我国发展水上光伏电站的优势和弊端进行分析。在谈到“渔光互补”光伏电站发展前景时,孙教授建议可考虑大量引入国外先进技术,同时实现食品安全电子溯源,形成有效互补。

孙教授现场展示了目前光伏农业结合的多种业态,而“渔业与光伏一体化设计”作为属于中国特色的一种新型业态,充分利用池塘、滩涂、湖泊、水库等水产养殖的土地资源,建设与渔业养殖工程相融合的光伏电站,充分体现了国家“一、二、三产有机融合”的战略需求,同时解决了光伏发电工程用地和渔业养殖现代化水平不足的问题。

孙教授呼吁现代农业光伏综合项目需要严格设计,以及物联网与系统智能运维监控等技术为研究对象,探讨一体化设计的创新思维方法和技术实现途径。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