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广交会上的重大利好:格力光伏空调实现“零电费”

日期:2016-04-19    来源:东北新闻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04/19
16: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格力空调 环保节能 光伏发电 光伏动态

在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2016年第119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是一场来自全国各地的多家名企齐聚一堂的盛会。而作为空调行业的龙头企业,格力电器携带了上百款精品亮相此次广交会,其中格力的光伏空调具有绿色环保的功能,成为了此次广交会上备受关注的产品。

格力光伏空调

图:格力光伏空调现身广交会光伏空调实现“零用电”,高效利用太阳能

随着会的快速社发展,环境为之付出了沉重的代价,能源短缺的问题也日益严重,节能技术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消费者的环保意识在逐步增强中,环保节能的理念也渐渐深入人心,市场上对智能环保的家居需求变得旺盛,因此格力推出的光伏空调可谓是顺应了时代的发展。可以说,拥有最新的节能技术,即掌握了未来的电器市场。格力为了响应国家节能环保的呼吁,同时进一步缓解社会用电压力,格力于2013年推出了自主研发的“不用电费的中央空调”——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系统。格力凭此首创的光伏空调核心技术,开创了中央空调的零能耗时代,成功抢占了全球中央空调的制高点。

格力光伏中央空调系列产品均采用国际领先的三元换流技术,集成光伏发电,建立光伏组件、中央空调及公共电网之间的三元换流模型,发用电动态切换时间小于10ms,光伏直驱利用率高达98%,比常规发电并网+空调系统用电模式(传统太阳能空调)提升5%-7%。此项目的成功研发与有效应用,推动光伏发电在空调行业的广泛应用,对于推进国家低碳、节能、环保政策发挥了促进作用。

光伏离心机大幅降低能耗,实现绿色环保

据笔者了解,自从格力在2013年研发出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以来,经过不断革新技术,格力已经拥有两大系列的光伏空调产品: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光伏直驱变频多联机。其中,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系统是太阳能光伏发电、中央空调、发电及用电一体化管理系统的集成,通过将光伏直流电直接接入中央空调,驱动机组运行,实现太阳能的高效化利用。其原理是将新能源太阳能与高效变频离心机结合起来,研发出的一种能直接利用太阳能直流电的变流技术,在此基础上制造新一代高效变频离心机,可直接使用太阳能供电,与太阳能直流系统对接,省去并网逆变器,降低投资成本和提高太阳能利用率。

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系统的应用,将形成对太阳能的规模利用,能大幅度降低公共建筑的空调耗能、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这也将推动了建筑节能减排达到一个新的台阶。

格力光伏离心

图:格力光伏离心机  光伏多联机成家居节能神器,家居生活更便利

自从格力的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系统渐渐在大型耗电场所的市场占有一席之地之后,中小型中央空调应用场合的需求也在增加,因此格力的光伏直驱变频多联机系统应运而生。传承先进的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系统技术、经验,将光伏直流电直接与多联机机组进行对接,实现太阳能的高效化利用及机组用电的自给自足。

格力光伏直驱变频多联机系统通过将光伏发电与变频多联机的有机结合,可直接采用光伏直流电驱动光伏多联机,减少电量消耗的同时提高用电效率。格力光伏中央空调的光伏直驱变频多联机系统将家居生活变得更加节能化,从而节约成本、节约能源,为保护我们的地球出一份力。

格力光伏多联机

图:格力光伏多联机

“格力,让世界爱上中国造”,格力电器以实际行动证明,格力将改变我们的世界,造福世界。格力光伏空调,让世界见证了“中国造”的力量,以“中国造”来圆节能减排的“世界梦”。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