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会展 » 正文

SNEC十周年纪念新闻讲谈会

日期:2016-03-30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03/30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SNEC 光伏发电 一带一路 太阳能会展

阳光恩典砺风雨 绿色征程创新篇

——SNEC十周年纪念新闻讲谈会

(议程参考)

时间:2016年3月30日14:00~17:00

地点:威海路755号(上海传媒大厦)二楼发布厅

主持人:洪崇恩

欢迎辞:上海新能源行业协会朱元昊会长

讲谈题:

一、SNEC十周年

1、天时地利人努力,风雨十年终辉煌(米月常务副会长兼SNEC秘书长)

2、与SNEC共经风雨、共同成长(阿特斯、上海航天、阳光电源、林洋,妙海正觉寺率先应用光伏屋顶、光电停车场)

3、第十届SNEC介绍:

预期规模、筹备进展(中国规划网、中国网朱虹提出话题)米月介绍;

突出亮点(文汇报记者等引起话题)【技术突破、新奇展品、石墨烯光伏材料等,各相关企业:成都亿伏(光伏组件全生命周期质量监控和光伏电站实时检测)、追日电气(新型高效率电动汽车充电桩,公交车场充电系统)、理想能源(高效晶体硅背钝化技术)、山峰新能源(支架角度可调式水上漂浮光伏发电装置)】;

一带一路 禅修茶道光伏行”启程计划(妙海)

二、“巴黎时代”(或称“后京都时代”。巴黎气候变化大会、签订《巴黎协定》后)世界与中国光伏产业发展趋势(Solarbe索比光伏网等引起话题)

1、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对于能源结构改革及可再生能源应用,提出更高更全面的新要求;对中国及全球光伏发电新能源发展前景的展望(王斯成)

2、光伏产业界加强团结合作、共创光明未来:全球太阳能理事会成立(协鑫,天合,海优威新材料,德国亚系集团ASYS Group,马来西亚光伏产业协会)

3、金融光伏和产品创新(招商银行总行战略客户部杜毅、创嘉(上海)融资租赁周璐璐)

4、中国光伏产业发展的障碍(王斯成);

5、阳光政策与“阳光法案”:

a、中国和各地政府推出大批针对性的扶持政策:广大农村地区光伏扶贫(王斯成),上海的“阳光信贷”(市节能中心牛刚主任)

b、政策虽多、效果不佳,原因何在?中国光伏产业呼唤“阳光法案”(赵玉文)

三、分布式光伏发电——大力开发中国光伏内需市场的一把“金钥匙”(中国改革报、解放日报等记者提出话题)

1、三大光伏发电途径:分布式发电已经明确成为主力(王斯成)

2、分布式发电手段日趋多样化,多项新能源技术互补(王斯成)

3、应用空间空前广阔:厂房仓库、高架道路、农业大棚、滩涂湖面,都可以用来建设分布式光伏系统,生产清洁能源,就近并网就近利用。(上海市节能中心负责人)

4、让老百姓能用上“自己生产的能源”——分布式发电系统建设手段创新(“绿能宝”彭小峰)

四、SNEC光电建筑设计大赛(《城市导报》记者提出话题)

1、“光电建筑”是分布式光伏发电的重点之一。(赵玉文)

2、“光电系统与建筑设计的融合”,建筑形体美与生态美的结合,实例分析(陈易教授崇明、淮安项目。)

3、大赛背景:光电建筑是发布式光伏发电的主要途径。最大优点是把发电、用电紧紧结合一起。欧盟EPBD,日本半数以上住宅建筑要能源自给(亦即零碳排放)(洪崇恩)

4、宗旨:各种节能措施与创能措施互补,减少建筑能耗、提高绿色建筑比率——光电建筑越来越成为建筑设计的重点方向,也成为建筑设计院的现实挑战、建筑教育的未来重点。(洪)

5、比赛进程与评奖方法(洪)

五、总结:媒体在大力推进光伏新能源产业与“绿色长征”中的前卫角色;展会现场采访办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