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十三五能源规划光热发电被重点提及

日期:2016-03-22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03/22
13: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发电 光热发电 能源行业 光热发电

“‘十三五’能源规划正在紧锣密鼓制定,已经形成初稿,很快就征求意见,三四月份报到国务院,争取上半年出台。”国家能源局发展规划司何勇健副司长在3月19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召开的“2016年经济形势与电力发展分析预测会”上透露说。

根据2020年能源需求预测的基准方案,能源消费总量在48.5亿吨标准煤,其中煤炭为40.5亿吨,石油为5.9亿吨,天然气为3500亿立方米,非化石能源为7.5亿吨标准煤。从电力的装机来看,2020年核电的装机目标是5800万千瓦,常规水电3.4亿千瓦,抽水蓄能4000万千瓦,风电2.1亿千瓦,光伏发电1.1亿千瓦,光热发电1500万千瓦,生物质发电1500万千瓦。

值得注意的是,“十三五”规划首要政策取向是化解产能过剩,对已出现严重产能过剩的传统能源行业,“十三五”前三年原则上不上新项目。同时首次明确提出,允许风电适当弃风,积极推动光热发电示范。

近年来,光热发电在中国太阳能发电政策规划中的地位开始显著提升。伴随光热发电在中国能源结构中的战略地位的提升,光热发电行业有望获得更多政策倾斜,随之而来的是光热发电产业化进程加快。正在制定的十三五能源规划重点提及光热发电,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产业内个股将迎来重要的发展机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