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人物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靳保芳:领跑者计划有利于中国光伏产业升级

日期:2016-03-05    来源:中国证券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03/05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新能源 光伏产业 国家能源局 光伏组件 太阳能人物

据报道,产业转型离不开中国的脊梁制造业,“中国制造2025”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在过去的一年中,高铁、核电新能源装备的出口引人注目,“中国制造”开始从中低端向高端制造迈进。

以光伏制造业为例,去年6月工信部等多部委印发《关于促进先进光伏技术产品应用和产业升级的意见》,要求入选“领跑者计划”的组件,多晶不低于16.5%,单晶不低于17%,效率平均高于普通产品一个百分点。

全国人大代表、晶龙集团董事长靳保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项计划有利于中国光伏产业技术升级。这项计划将推动光伏产业的竞争逐渐由价格竞争回归到品牌竞争的时代,对光伏厂家的制造能力、创新能力和资源整合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也是对高转换效率、高可靠性的光伏产品制造的鼓励和引导。”

行业发展也证明了这一点。去年下半年以来,多家一线光伏组件企业增加了高效组件产能。对此,国家能源局相关人士说,预计2016年,采用“领跑者”产品的电站规模将超过6GW。这意味着高端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将达30%以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