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阳光电源高效光伏逆变器绽放彩云之巅

日期:2015-12-07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5
12/07
14: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电源 天合光能 逆变器 光伏逆变器

12月2-3日,由阳光电源天合光能和索比光伏网联合举办的“光伏创新应用与土地有效利用分析研讨会”在云南西双版纳成功举办,数百位业内人士参与了此次盛会,聚焦“光伏新应用如何提高土地有效利用率”、“光伏电站山地区域探索”等热点话题。

云南是我国太阳能资源最丰富的南部地区,一直是光伏电站的主要市场之一。云南地形复杂,大部分是山丘和石漠化土地,水土流失严重,如何高效利用土地成为关键问题。这给光伏农业提供了很好的舞台,通过在电池板下种植农作物,在提供清洁能源的同时,大大增加了土地资源的利用,具有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光伏电站的投资中,方案设计和设备选型尤为关键,选择经验丰富、有前瞻眼光的合作伙伴是电站开发的首要任务。”阳光电源副总裁郑桂标在致会议欢迎词时表示。

此次会议,云南具有代表性的天合光能红河州建水南庄300MW光伏电站和中华电力大理西村100MW电站备受关注,全部采用阳光电源逆变器,发电效率均优于当地同类项目。其中大理西村是云南省首个农光互补示范项目,通过在光伏板下种植金银花,大大提高了土地资源的利用率。“根据近一年的数据统计,西村电站发电量比周边同区域的光伏电站高10%~15%。主要得益于可调整的支架结构、电缆敷设的精细化设计及关键设备的选型等。我们很多项目都采用阳光电源的逆变器,感谢这个高品质的产品为西村发电效率所做的贡献,在整个项目过程中我们非常满意。”电站总承包商云南省电力设计院副总工汪玉华表示。

“西村光伏电站共装机容量是100MW,发电效率居云南省光伏行业前茅。有以上的表现主要得益于:电站关键设备选型比较合理,阳光电源逆变器效率高、运行稳定、故障率低;总承包商云南省电力设计院设计理念比较超前,依山形布阵,大大提高了土地利用率;电站运营管理细致。”大理西村电站站长梁大洪表示。

从2009年第一个大型光伏电站开始,阳光电源参与了云南大多数光伏项目的设计和建设,与当地设计院、投资人在技术交流、方案应用、项目合作等方面有近十年的历史,拥有各类地形的典型成功案例,是云南市场最大的光伏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针对云南特殊的地形,阳光电源一直倡导因地制宜、科学设计的原则,并提供业内最高效的全系列光伏逆变器

此次光伏盛会对业内人士进一步了解云南市场、促进云南光伏产业的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作为国内最大的光伏逆变器专业制造商,阳光电源在云南地区为近1GW的光伏项目提供系统方案和运维咨询。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