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光伏逆变器收入增长仅为“个位数”

日期:2015-12-04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5
12/04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逆变器 通用电气 阳光电源 光伏逆变器

根据一名IHS分析师,尽管全球逆变器市场今年已显著增长,但是在竞争相当激烈的市场,价格压力正限制增长。

该调研公司的太阳能产业供应链高级分析师科马克·吉利根(Cormac Gilligan)昨天在接受PV-Tech采访时表示,今年前九个月逆变器出货量年同比增长高达35%,其中包括八月和九月“急剧增长”。到十月IHS完成逆变器客户调查时,价格已降至每瓦0.12美元。

吉利根表示:“出货量增长非常强劲,但是价格压力限制收入增长。在收入方面,其仍是一个非常稳定的市场。因此出货量正在增长但收入增长在个位数。”

十月底在其最近的《光伏逆变器客户深入调查》中,吉利根的团队报告,预计今年第四季度20GW的逆变器出货量将意味着年同比增长保持在4%。

尽管六月Advanced Energy高调退出该行业(点击查看PV-Tech此前相关报道),但是吉利根表示,一般来说服务该市场的供应商的数量仍与一年前相同,其中包括恢复生产的瑞士公司SolarMax,该公司目前正在德国制造(点击查看PV-Tech此前相关报道)。

吉利根还表示,其团队指出中国逆变器制造商越来越具有声望,其中包括阳光电源(Sungrow)、华为(Huawei)和特变电工(TBEA),阳光电源与其他逆变器制造商一道,现在还以某些方式通过一个EPC分支执行其自己的项目,反映了最近中国组件供应商增加垂直整合的趋势。

即使在这一竞争激烈的领域,IHS分析师表示,仍努力提高产能,尤其是两家大公司中国华为以及来自美国的通用电气(GE),出货量正大幅提高。

“现在真正提高产能的供应商是华为和通用电气。华为显然是中国大公司,在欧洲打造其自己的国际业务,并且对于他们而言,美国将成为未来发展的一个关键市场。通用电气已经为今年最后一个季度至2016年与NextEra Energy就1GW项目签署协议,将活跃在日本和印度等市场(点击查看PV-Tech此前相关报道)。”

“如果你将这两家工业跨国大型供应商纳入出货量大幅提高的相对拥挤的顶级市场,这意味着在美国公共事业规模现在有更多供应商竞争,并且欧洲供应商真正试图提高产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