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人物 » 正文

高纪凡:以创新发展促进光伏电力平价上网

日期:2015-11-16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5
11/16
17: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行业 高纪凡 光伏企业 天合光能 太阳能人物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理事长、天合光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高纪凡在近日举行的第七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上强调,以创新发展推动光伏电力平价上网,不仅是时代对光伏产业的呼唤,也是业内企业和政府部门共同的责任,是行业迈向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

据了解,在过去的十年中,中国光伏产业在规模效应与科技创新双轮驱动下,成本快速降低,取得了全球性的竞争优势。以创新技术为主导的光伏产业,在经历了近年来的曲折发展之后,必将会在未来的能源变革中担当起更大的重任。在过去几年全球行业大洗牌的情况下,中国光伏行业不仅竞争力没有被削弱,反而提升了行业地位。很多优秀企业通过创新和变革,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了自己在全球的领先地位。

过去几年的行业寒冬让光伏制造领域哀鸿遍地,在这段艰难的发展时期内,为了扛过寒冬,主要光伏企业纷纷通过技术创新、优化整合等方式,增强自身实力。今年以来,整个行业逐步回暖,在这样的发展环境下,未来,要想进一步降低光伏发电成本,实现平价上网,必须坚持以创新为根本动力。

随着光伏发电成本越来越低及用途越来越广,光伏应用将从大型分布式电站、居民屋顶走向新的领域,在这之中有着巨大的市场空间。高纪凡表示,企业在用户端可以找到自己的新定位,开拓新技术,建立新的商业模式。把光伏和互联网结合起来,让光伏技术产品无所不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