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人物 » 正文

拜登指出化石燃料行业“扼杀”美国太阳能市场发展

日期:2015-09-18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5
09/18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太阳能市场 化石燃料 太阳能发电 太阳能人物

美国副总统乔•拜登(Joe Biden)昨天在Solar Power International上慷慨激昂的演讲中,矛头对准阻碍太阳能发展的“特殊利益集团”。

在加州阿纳海姆爆满的演讲大厅前,拜登指出化石燃料行业企图“扼杀”美国太阳能市场的发展,甚至当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这种低成本能源选择时。

拜登强调,自从奥巴马政府上台以来,美国太阳能部署已经增长二十倍,并且继续“以指数方式”增长。但他表示,太阳能的发展已经越来越使其成为那些希望抑制其增长的集团的目标。

他表示:“已经为化石燃料游说数年的部分最财大气阻的特殊利益集团正在表示要阻止它,剥夺消费者的选择,扼杀该市场。这不令人惊讶吗?”

拜登指出,公共事业部门及化石燃料坚决拥护者Koch brothers为太阳能的进一步发展设置障碍。

他表示:“他们已经成功限制净计量系统的量,正如他们在威斯康星州的成功案例。特殊利益集团在各个层面阻碍根本性变化。”

拜登强调,化石燃料继续获得补贴不合时宜,认为对于已经完善的行业继续支持不再具有意义。

拜登表示:“我不知道有多少年了,我们已经为石油行业的税收抵免提供超过五十亿美元。现在可以论证。过去每挖十口井,可能有六七口都是干井,因此我们必须鼓励人们外出挖井。现在有人有问题从地下获取石油吗?我们现在石油短缺吗?伙计们,他们不需要税收抵免。他们不必承担曾经的风险。”

拜登证实白宫昨天早些时候发布的1.2亿美元资金用于太阳能的新闻公告。这将被分解成来自能源部的1.02亿美元竞争性拨款,用于旨在使光伏更廉价的项目。另外两千万美元将用于推进光伏研究的项目。

他表示努力使太阳能作为一种能源来源:“其实际上就在我们指尖;我们力所能及,你几乎可以品尝到。你可以感受到。但是我们也知道存在一些真正的挑战。我们知道私营部门只有在处于可以自由公平的竞争、知识产权得以保护,并且贸易规则得以遵守的投资者环境中,才能够茁壮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