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人物 » 正文

“海归”欧姆尼克:专攻组串逆变器和微型逆变器

日期:2015-09-06    来源:欧姆尼克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5
09/06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姆尼克 光伏逆变器 光伏市场 太阳能人物

作为光伏产业链上最具技术含量的核心设备,光伏逆变器的技术和质量决定了未来市场的份额。而谈及技术和质量,“德国制造”的优势声名远扬。而这也是光伏逆变器企业欧姆尼克引以为傲的核心基因。

由德国留学打拼归来的赵磊一手创办的欧姆尼克,可谓十足的“海归”派,企业从产品研发到销售再到管理,秉持德国制造一贯的严谨和创新风格,这也让欧姆尼克很快便率先打开了国际市场的大门。“欧姆尼克的逆变器产品遍布英国、德国、意大利、比利时、卢森堡等国际市场,在荷兰的市场份额甚至占到40%以上。”欧姆尼克新能源营销副总监邓永华介绍说。

在邓永华看来,欧姆尼克的逆变器产品能赢得国际市场的认可,过硬的质量自不用说,转换效率高达97.6%,产品损坏率小于千分之一,而且相比当地企业,欧姆尼克拥有完善的物流和服务网络,能够迅速将产品交付客户并积极响应客户需求,这也是价格之外国外企业满足不了的另一个因素。

德国技术造就了欧姆尼克逆变器的质量优势,而传承的严谨和专注也让欧姆尼克选择专攻逆变器中的小型逆变器。“进入市场的逆变器并不是存在一时,而需要经受长达25年甚至更长时间的考验,如何持续将逆变器产品做精做细,这是整个逆变器行业共同面临的问题。欧姆尼克的选择就是专注组串逆变器和微型逆变器,产品从设计、生产到管理的每一道程序都做到最好,力争做逆变器制造的专家。”邓永华说。

8月18日,欧姆尼克正式发布了新品微型逆变器M300/M600,主要运用于家庭屋顶分布式电站及微电网实验平台,无单点故障、无风扇、无继电器,且具有快速、精确MPPT算法,转换效率全球领先。更值得一提的是,M300/M600拥有组件级监控,能够实时掌控每块组件的发电状态,快速定位故障位置,保障电站25年发电量的最大化。

“价格高昂曾经阻碍了微型逆变器的应用市场,但是在欧姆尼克的持续可研下,目前微型逆变器的成本已经降到了一个合理的区间。微型逆变器的好处就是,可靠性高、安装方便、安全性好,更能满足光伏电站长期运行的需求。”邓永华说。

对于小型逆变器的应用市场,邓永华认为主要还是分布式光伏,在有限的地理位置安装小型的逆变器不仅能够提高使用率,而且配置灵活,能够避免阴影遮挡,提高发电量。

然而,就国内分布式光伏市场而言,尽管有从国家到地方政府的多方扶持,但现实却不容乐观,屋顶落实难、电费回收难、贷款融资难、并网发电难、质量保障难等普遍存在的难题让分布式光伏艰难前行。国家能源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分布式光伏装机容量5.71GW,新增分布式光伏装机容量仅1.04GW,远远落后于集中式光伏电站近7GW的增长速度。

对分布式光伏发电的未来市场,邓永华还是给予了积极的预期,“在政府政策的支持和推动下,以及随着国民光伏意识的逐渐增强,越来越多的居民将了解光伏、认识光伏,进而安装光伏系统、使用光伏发电,未来的光伏应用市场值得期待”。

在国家能源革命和减排压力下,“十三五”的光伏发电目标有望提升至100GW以上。而集中式大型电站已充分释放速度逐渐放缓,未来市场节奏还有待于更接地气的分布式光伏应时而起。这也正是欧姆尼克逆变器的市场机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