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人物 » 正文

合肥造光伏电站欲布局全球

日期:2015-08-10    来源:合肥在线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5
08/10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郭万东 光伏建筑 太阳能人物


放弃优厚的待遇,郭万东选择回到故乡开启创业征程。在高手如云的光伏领域,他凭借着执着和努力将企业带上发展快车道,成为自主创业光伏领域佼佼者、本土企业的“明星”。他本人也获得了第六届合肥市“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矢志不改创业梦

从技术员到工厂骨干再到自己创业,郭万东一直心怀创业梦想,他多次拒绝优厚的待遇,在寻找自我价值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1992年,郭万东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合肥自行车厂任技术员,他刻苦耐劳,勤奋钻研,多次提出优秀的建议并多次被工厂采纳应用到产品中,一年后正当领导准备提拔他当总工时,他写了一份辞职报告。安逸的生活与工作环境让他觉得必须去接受新挑战,在朋友的反对声中只身南下深圳。在深圳期间他多次被评为优秀骨干等称号,公司高层领导在香港设立分厂,要指派他去香港分厂任要职。勇于挑战,敢于创新的他又一次地去迎接新的挑战——创业,因为创业才是他的梦想!

1998年,郭万东在南京创立了南京汉川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研发“新丽”牌电动门,占领了南京80%的市场,并最终获得年销售额5000万元的业绩。

回家乡创业是他的最终梦想,为了实现产业抱负,2008年,郭万东在肥东成立了合肥中南光电有限公司。

创新引领光伏潮

在众多竞争对手中,中南光电的体量并不占优,但它却通过不断地研发始终走在光伏行业前列。

光伏建筑一体化,这是中南光电最新研发成果之一,通过屋顶瓦片和太阳能相结合形式,充分利用光照作为整个建筑的主要能源。

近期,中南光电又在研发太阳能水泵系统,将用在农业灌溉领域。

正是不断地研发,中南光电的产品赢得了市场认可,即使在光伏产业最低迷时期,中南光电依旧保持稳健增长。经过几年发展,该公司现已在美国、尼日利亚设立分厂,在意大利设立分公司,其国外生产基地规模已达200万兆瓦。

“让中南太阳能光伏发电走进千家万户,遍及全球各地。”郭万东的理想正在慢慢实现。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