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福岛县富冈町百万光伏电站启动 用售电收益振兴当地经济

日期:2015-07-17    来源:日经bp社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5
07/17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日本光伏 光伏项目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夏普与芙蓉综合租赁7月13日宣布,共同出资建设的百万光伏电站首次在福岛县内投入运转。两公司的合资公司Crystal Clear Solar在福岛县双叶郡富冈町建设的“夏普富冈光伏电站”,于6月30日开始了商业运转。

QQ截图20150717100258
建成的“夏普富冈光伏电站”(摄影:夏普)

发电站建在富冈町所有的富冈工业园区内。夏普提供太阳能电池板,同时还负责EPC(开发、设计及施工)服务和运行维护及管理(O&M)。太阳能电池板的输出功率约为2.19MW,预计年间发电量为238万kWh,相当于663户家庭的用电量。光伏逆变器(PCS)由富士电机制造。

富冈町受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的放射性物质污染影响,目前被指定为居住限制区域。2015年7月9日更新的富冈町灾后重建计划(第二次)中,申明了“(居民)最早于2017年4月开始返回的目标”。

该计划把“通过以能源为中心的产业推进城市建设”定位为12个重点项目之一,具体为,提出了(1)不依赖于原子能的“新能源创造”;(2)将部分售电收益返还给当地等目标。在预计距福岛第一核电站约11km的工业园区很难再行招商的情况下,作为实现土地有效活用的产业模式,推进了百万光伏电站的建设。

“夏普富冈光伏电站”也是其中一环。富冈町将业务用地出租给Crystal Clear Solar,签订了用地协议。发电的电力将全量出售给东北电力。Crystal Clear Solar在发电后5年内,将从售电收益中拿出2500万日元作为重建援助金返还给富冈町。在20年的业务期间,援助金加上土地租金和固定资产税,预计富冈町合计将获得1.12亿日元的收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