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光伏发电和蓄电共用逆变器 田渊电机推出住宅用系统

日期:2015-07-07    来源:日经bp社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5
07/07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逆变器 田渊电机 光伏逆变器


田渊电机6月24日宣布,将在日本销售整合了光伏发电控制和蓄电功能的“混合蓄电系统EIBS”。已于7月1日开始接单。

 

 

混合蓄电系统的概要(出处:田渊电机)

EIBS是组合了支持蓄电池的混合型光伏逆变器(PCS)和专用蓄电池单元的住宅用系统,停电时由蓄电池供电,电视和冰箱等仍可以使用一段时间。

 

QQ截图20150707084839

 

验证实现净零能耗住宅的效果(出处:田渊电机)

蓄电池的容量为9.89kWh,PCS的输出功率为5.5kW,发布称充满电后,照明器具、冰箱、电视及通信设备可以使用3天左右。

平时,由能利用廉价的深夜电力的电力契约,以错峰运转来削减电费。

因既可在用光伏电力充电的同时可为家中的电器供电,还可并用光伏发电和蓄电池的电力为家中的电器供电,因而能更加有效地利用电力。

组合使用光伏发电系统和蓄电系统时,有时会分别用PCS进行控制。

而此次的系统是用1台PCS控制光伏发电和蓄电池。光伏发电与蓄电池为直流连接,无需转换成交流即可充电。

因此,系统还有转换损耗少的优点。这是利用名为“多组串技术”的PCS技术实现的。

此次的系统5月份已先于日本开始在北美销售。

在美国光伏发电导入率较高的地区,日落后光伏发电不再输出,供需平衡变化很大,电力需求相对激增,因此要求并用蓄电池缓和输出变动。田渊电机针对这种需求,率先在北美展开了销售。

另外,发布称此次的系统还能应对净零能耗住宅(年间能源收支平衡的住宅)需求。

目前太系统正在美国的住宅,收集日常的售、买电以及蓄、放电数据,验证实现净零能耗住宅的效果。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