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因Advanced Energy退出 逆变器市场再现竞争空间

日期:2015-07-03    来源:Andy Colthorp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5
07/03
15: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逆变器 Advanced Energy 光伏逆变器市场 光伏逆变器


GTM Research日前指出,本周透露将最终退出逆变器业务的Advanced Energy,是去年美国的第三大供应商,该公司留下巨大的市场份额给竞争对手去争夺。

该分析公司昨天发布一份声明指出,Advanced Energy从逆变器领域的退出留给竞争对手希望利用的空间。根据GTM,2014年Advanced Energy在美国的出货量占所有逆变器的17%。

GTM分析师斯科特˙莫斯科维茨(Scott Moskowitz)写道,2015和2016年期待可能的结果,美国逆变器市场在这两年总计有望高达11.7GWdc,为竞争对手留下重要机会参与Advanced Energy腾出的空间。

去年美国最大的卖家SMA最近必须接受重组,裁员约一千人也许是一个时代的标志。2014年SMA在美国市场占有24%的份额,高于排名第二的ABB公司19%的份额。

纵观全球情况,逆变器领域正看到大型参与者之间越来越激烈的竞争。根据IHS对于最近几年全球市场的研究,2009年SMA在逆变器供应方面享有约40%的全球市场份额。IHS研究经理山姆˙威尔金森(SamWilkinson)去年七月的博客中写道,主要由于亚洲竞争加剧以及欧洲核心市场的萎缩,到2013年这一份额缩水至16%左右。

GTM最新的声明建立在该公司二月份的报告《2015年全球光伏逆变器格局;技术、市场和价格》的基础上。该报告描述由于种种因素,包括供应商提供更广泛的服务,包括由于分布式资源增长储能就绪的逆变器以及需要提供可以处理较以前更灵活基础设施架构的产品,逆变器的“格局不断变化”。此外,GTM写到,在2015年,中国、日本和美国的需求将总计达到全球所有逆变器销量的59%。GTM预计,今年将出货50.6GW的逆变器,市场价值达七十三亿美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