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政策 » 正文

甘肃省发改委关于下达2015年光伏电站项目备案规模指标及有关问题的通知

日期:2015-07-02    来源:甘肃省发改委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5
07/02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备案 光伏政策 甘肃光伏 太阳能政策


各市、州发展改革委,酒泉、平凉市能源局,省电力公司:

现将国家能源局下达我省的2015年50万千瓦(其中25万千瓦专门用于光伏扶贫试点县的配套光伏电站项目)光伏电站项目备案规模指标予以分配下达,并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放开部分项目备案规模指标限制。对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及全部自发自用的地面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不限制建设规模,各地能源投资主管部门随时受理项目备案,电网企业及时办理并网手续,项目建成后即纳入国家可再生能源基金补贴范围。

二、各市、州自主选择确定项目业主。各市、州要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和办法,研究确定具体的备案项目和项目业主。项目业主应选择具有相应资金、技术和管理能力的企业,对以倒卖项目备案(核准)文件或非法转让项目牟取不当利益的、未经批准随意变更投资主体的企业,不得配置光伏电站项目规模指标。超出规模指标的项目,不纳入国家可再生能源基金补贴范围。

三、合理确定项目建设布局。各市、州对电网接入和市场消纳条件好的县、区要优先安排。鼓励优先建设以35千伏及以下电压等级接入电网、单个项目容量不超过2万千瓦且所发电量主要在并网变电台区消纳的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

四、电网企业做好配合支持。省和市州电网企业要配合各市、州能源投资主管部门确定年度建设实施方案。对列入实施方案的光伏发电项目,应本着简化流程和提高效率原则,按照有关规定和时限要求,及时出具项目接网意见和开展配套送出工程建设。对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按简化程序办理电网接入手续。

五、光伏扶贫试点光伏电站配套规模指标。按省扶贫办提出、经省政府同意的12个光伏扶贫试点县予以分配(见附件1)。由市、州能源投资主管部门指导试点县制定实施方案具体组织实施。规模指标专项用于扶贫,不得挪作他用。鼓励探索创新政府资金少投入、光伏产业有发展、贫困百姓得实惠的光伏扶贫新思路、新办法。

六、集中式、分布式光伏电站规模指标。按国家能源局有关要求,对弃光限电严重的河西五市,除配合特高压外送通道安排的项目外,不安排新增备案规模指标。对其他市、州,按电网接入条件和市场消纳能力予以安排(见附件2)。

七、时间要求。各市、州研究确定的2015年备案项目清单,于2015年7月31日前报省发展改革委汇总上报国家能源局,统一纳入国家可再生能源基金补贴范围。

八、认真落实新能源统计报告制度。各市、州能源投资主管部门要按照《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建立全省风电、光电项目建设和运行情况统计报告制度的通知》(甘发改能源〔2015〕267号)要求,及时分析本地区风电、光电项目建设和运行情况,按月上报建设信息,按季上报运行信息。

附件:1.光伏扶贫试点配套光伏电站规模指标表

 

 

2.集中式、分布式光伏电站规模指标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