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日立上市光伏逆变器 利用斩波电路日照少时也能输出

日期:2015-07-01    来源:日经bp社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5
07/01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立 光伏逆变器 光伏产品 光伏逆变器


日立制作所支持中等规模光伏发电系统的300kW光伏逆变器“HIVERTER-NP203i-300”于2015年7月1日上市。其特点是,内置升压斩波电路,在日照量少、输出电压较低时也能作转换,可将光伏逆变器运行电压范围的直流下限由360V降至230V。

 

 

光伏发电模块的电压较低时也能升压进行转换(资料:日立制作所)

近年来,因利用商业设施、工厂和学校等的屋顶及闲置土地建设的中等规模光伏电站越来越多,日立除了以前面向大规模光伏发电的光伏逆变器(输出功率为500kW、660kW)外,还在产品系列中加入了适用于中等规模光伏电站的机型。

 

09-28-56-20-1_副本

 

无斩波电路和有斩波电路时的输出电力比较(资料:日立制作所)

此次的产品设置了两个斩波电路,可分别独立进行MPPT(Maximum Power Point Tracking:最大功率点跟踪控制)。MPPT的运行电压范围为直流230~600V。通过用斩波电路将光伏发电模块的变动电压升压转换为稳定的直流电压,使在早晚时段及阴天等日照量较少时,也能输出更多的电力。

新产品的电力转换效率最高为97.5%(直流500V、50%输出、功率因数为1.0时)。还可以提供光伏逆变器、集电柜、高压箱和专用变压器一体化的室外用成套系统。维护服务(定期检修、故障恢复)期限为20年。价格约为600万日元(因性能参数而异)。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