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电站零部件 » 正文

日本光伏电站遭台风突袭 支架系统崩溃

日期:2015-06-19    来源:日经BP社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5
06/19
11: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光伏支架 光伏发电 电站零部件


据报道,6月15日下午4点至6点左右日本群马县伊势崎市和前桥市突遇冰雹和阵风,有的房顶被吹飞、有的电线杆被刮倒……。这阵强风还吹飞了伊势崎市三和町设置的光伏发电设备中的700多张太阳能电池板,并导致大片架台倒塌。

 

 

图1:损毁的伊势崎市光伏电站(摄影:日经BP社)

损毁的光伏电站共设置有约1300张电池板,输出功率约为330kW,是以约50kW为一组用光伏逆变器(PCS)转换成交流后低压并网的。

 

 

图2:后列(北侧)的两个阵列,基本上是连同桩基一起都吹飞了(摄影:日经BP社)

该电站电池板的设置方法为,将单管桩基打入地下1m左右,再用接头将单管与架台组装起来。阵列(电池板的设置单位)大致分5片,为南北2列设置。以约15度的角度设置了3个约230张(横23张×纵10张)和2个约340张(横34张×纵10张)电池板的大面积阵列。

 

 

图3:后列的架台(单管)吹落到了前排上(摄影:日经BP社)

其中,后列(东北侧)的约230张和约340张电池板的阵列几乎全部损坏,前列(南侧)的约340张电池板阵列损坏一半。但,东侧剩余的2个阵列基本没有受损。

 

 

图4:东侧的2个阵列几乎没有受损(摄影:日经BP社)

15日下午,伊势崎市内刮的是东北风,估计东北侧后列的2个阵列是背面遭遇强风,整个架台被从桩基上掀起吹飞,落到前排的阵列上,前排的阵列有一半被砸坏。

估计是在架台倒塌的过程中,电池板脱离架台的金属固定件被风刮飞。阵列下方设置的PCS(约10kW×5台)中,倒塌的阵列上装着的3台连同单管一起被吹飞了。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