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华为在德国发布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 逆变器更加智能

日期:2015-06-15    来源:pv-magazin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5
06/15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为 智能光伏电站 逆变器 光伏逆变器


网站12月27日报道,中国华为在德国7.8MW太阳能园区发布太阳能组串式逆变器解决方案,彰显出其在欧扩大太阳能产业的决心。

中国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巨头华为长期扩大发展光伏产业。本周,华为在德国能提供7.8兆瓦的太阳能园区发布其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

德国Greencells企业旗下Lansweiler Reden光伏厂位于西德一矿采场,是一家实用装备厂。该厂5月份连接到输电网,是华为欧洲内第一家智能光伏电厂。《光伏杂志》曾受邀请到该厂参观整体系统运作情况。

这家输电量7.8MW的光伏电厂一直沿用华为SUN2000逆变器,并未使用传统集中式逆变器。全厂安装300个逆变器,为厂主控制和监管整体运行提供极大便利,使产出电量提高5%,维修保养效率提高50%。

华为欧洲光伏逆变器销售主任接受采访时说到,虽然这一组串式逆变器装置价格与整个传统集中式逆变器系统价格相当,但组串式逆变器更好掌控,电力输出也更多。

华为负责人表示,厂里每1.56MW变电所装配60个逆变器,这些互相影响较小的组串式逆变器十个一连,每个逆变器与5个分流相连,每分流掌控20个组件。与变压器相连的逆变器不需与直线电缆相连,这样进一步降低成本。设备一旦出现问题,逆变器(重48kg)便于安装和替换。

此前,华为称其2014第二季度全球逆变器收入增加超过3%。华为乐于展示其逆变器的耐用性能。在该厂华为曾进行了天气应对测试。此逆变器的防护等级达到IP65,从而使其在极热或连续阴雨或碱性气候条件下也能发挥最佳性能。

他说道,多功能最大功率跟踪器可提高电力输出,降低阴天造成的影响。他还补充说道,该逆变器的故障检测率提高了80%,这就意味着故障时间会大大缩短。

逆变器更加智能

华为智能光伏厂解决方案总经理许映童也说到了应用组串式逆变器解决集中式逆变器无法解决的一系列问题。他说,组串式逆变器配有智能电池、远程监控功能,并能连接华为4G LTE无线网络,这些使得光伏电厂的监控面更广,数据分析力更强,最终提高发电效率。

华为英国爱尔兰区业务发展部主任阿里森•芬奇说,将电信业方面的传统优势与太阳能新近领域的结合,使华为更具竞争力。

全球范围都在大规模安装华为组串式逆变器。今年上半年,华为在中国产出500MW逆变器,其中大多数为组串式逆变器。华为计划明年第一季度向全球生产3GW逆变器(其中包括集中式逆变器)。

德国Greencells公司首席执行官说,我们计算出使用组串式逆变器要比使用集中式逆变器便宜。没有必要再使用直流电箱和直流光缆,降低硬件成本。

组串式逆变器全球化

华为与世界其他公司都力挺使用组串式逆变器。从现在起到2018年,集中式逆变器还会是是主流。但2018年后世界范围内大面积将开始使用组串式逆变器,届时电量将达24GW(目前为10GW)。 而且在接下来四年之中组串式逆变器价格会大幅下降。

据预测,就装配领域而言,组串式逆变器将主宰商业装备领域,2013年其使用率为35%,到2018年,使用率将增至50%。组串式逆变器将于2018年在公用领域占据20%比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