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英威腾光伏逆变器助力上海个人光伏发电

日期:2015-06-10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5
06/10
14: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威腾 光伏逆变器 家庭光伏发电 光伏逆变器


2012年11月上海陈先生以私人名义向国家电网公司申请光伏发电点项目,国家电网于2012年12月同意陈先生个人申请,允许其光伏发电系统与公共电网并网。目前已经安装完毕,并运行良好。该系统是目前中国第一户私人名义光伏并网成功案例,英威腾的光伏并网逆变器很荣誉成为系统其中最关键的一环。

该系统采用240w多晶太阳能组件,共11组,系统总功率为2650W。采用英威腾iMarsB系统BG3KTL光伏并网逆变器,功率达3250W。上海年均光照强度为1078.5kWh/㎡/day,平均日照时间为3小时。预计年最大发电量:2629.09kWh,估计二氧化碳减排量达到2.6t。

 

 

 

 

 

 

国家电网公司2012年10月26日召开服务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关于做好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服务工作的意见》。分布式光伏发电分散接入低压配电网,允许富余电力上网,电网企业按国家政策全额收购富余电力;由分布式光伏接入引起的公共电网改造,以及接入公共电网的接网工程全部由电网企业投资。

按照《太阳能发电发展“十二五”规划》,2015年太阳能发电发展目标从1000万千瓦大幅提高到2100万千瓦。今明两年全国发展目标为1500万千瓦,每省规模约50万千瓦、分散接入近千个并网点,光伏发电发展的新阶段即将到来。

分布式光伏发电是什么?

分布式发电通常是指利用分散式资源,装机规模较小的、布置在用户附近的发电系统,它一般接入低于35千伏或更低电压等级的电网。分布式光伏发电特指采用光伏组件,将太阳能直接转换为电能的分布式发电系统。

目前应用最为广泛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是建在城市建筑物屋顶的光伏发电项目。该类项目必须接入公共电网,与公共电网一起为附近的用户供电。

分布式光伏发电有以下特点:

一是输出功率相对较小。

一般而言,一个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容量在数千千瓦以内。与集中式电站不同,光伏电站的大小对发电效率的影响很小,因此对其经济性的影响也很小,小型光伏系统的投资收益率并不会比大型的低。

二是污染小,环保效益突出。

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在发电过程中,没有噪声,也不会对空气和水产生污染。但是,需要重视分布式光伏与周边城市环境的协调发展,在利用清洁能源的时候,考虑民众对城市环境美感的关切。

三是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局地的用电紧张状况。

分布式光伏发电在白天出力最高,正好在这个时段人们对电力的需求最大。

国家公布的相关规划提出,2015年分布式光伏发电要达到1000万千瓦。同时,明确提出鼓励在中东部地区建设与建筑结合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因此,分布式光伏发电是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